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不是后驱/没有压燃 马自达CX-30为什么仍可以称之为好车?
2020/07/08 17:30  

  没有万众瞩目的压燃发动机,也没有被誉为“运动标杆”的后轮驱动,马自达CX-30这颗“小红椒”还是火了——当我把它的图片发到朋友圈,询价了解的朋友瞬间就占领了评论区。

  7月6日-7月9日,青岛站之后,“青春跑旅环游记”MAZDA CX-30全国媒体试驾会驶入南京,以“跑旅之艺 匠心而悦”为主题,结合南京云锦文化,让体验者深切感受了横贯古今的匠艺人文。

  匠作巧心 外观质感满分

  无论现代工业如何发达,“手工制造”仍然代表着一种质感上乘且无可复制的绝妙品味。

  诞生于千百年前的云锦工艺,因其色泽光丽灿烂,美如云霞而得名,至今仍保持着传统的提花木机织造方式,且仍然无法被现代机器所替代。时至今日,我们仍能从繁复的原料选择和精密的制造工艺中,窥见往日云锦织造的不凡匠心。

  而对于成立迄今100周年的马自达,匠心更是其坚持始终地追求。单就外观而言,CX-30全面采用了“魂动2.0”设计哲学,用“去芜存菁”的减法美学为汽车赋予生命之美,并将“细腻而果敢”作为关键词,以张弛有度的优美比例呈现无可替代的律动质感——在日式美学中,“细腻”代表的是“留白、反曲、变迁、隔间”四大要素,CX-30将之巧妙结合,用心打造了“以面代线”的玲珑曲面造型,“穹影曲面”因此得名;“果敢”则对应车辆风格,除了较高的离地间隙外,MAZDA CX-30还在车身下部使用大面积的斜上扬线黑色防擦条,与车身的优雅造型融汇,展现SUV车型应有的硬朗型格。

  光影到处,质感加成,这就是马自达CX-30。

  内饰升档 空间也能兼顾

  “车手不需要内饰!”这句话斯巴鲁车主可以说,但,马自达,绝不!

  进入车内,通透明朗的M字型空间布局,搭配棕黑、蓝棕两种内饰配色,打造出一目了然的“环抱式”座舱造型。触感舒适的软性材质,细腻典雅的高级真皮与温感手工缝线工艺,赏心悦目且触感统一的按键旋钮、手写滑控的新一代马自达悦联系统等细致入微的巧思构想,带来“感官私宠”般的体验,行车过程中,驾驶者能够更安全、自如地“盲控”车辆。此外,出色的整车静谧性能,搭配全新环场声学布局8扬声器高级和声音响,提高乘坐舒适性的同时让全车乘员间的交流更加亲近。

  与外观造型匹配的,是MAZDA CX-30全面越级的空间尺寸。由于采用马自达次世代昂克赛拉的平台打造,CX-30拥有4395mm×1795mm×1540mm的车身尺寸与2653mm的轴距,如此一来,其前排座椅宽度趋近紧凑级SUV水平,可容纳身高183cm的人员,后排确保头部与腿部空间舒适,可容纳身高184cm的乘客;其后备箱储物能力同样可圈可点:430L-1432L(后排座椅放倒)的灵活空间足以装载日常所需的行李物品,805mm的深度、1020mm的宽度能够轻松装下一台大尺寸婴儿车,731mm的后备箱离地高度也使人能够更轻松地将行李放入其中,完美匹配新生代用户对于空间实用性的多样需求。

  操控优异 人马继续一体

  虽然压燃发动机并没有出现,但Skyactive-G依旧保持了相当高的先进性——通过全新凹顶活塞设计,燃料精混三段式高压直喷技术,分层燃烧控制技术等多项技术革新,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压榨出116千瓦、202牛米的动力输出,且相较于涡轮增压发动机,马自达CX-30的动态响应更为敏捷,起步跟车、并线超车、制动过弯的操作感受都更为流畅舒适,用马自达的一句话来概括就是——人马一体!

  而全新世代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创驰蓝天车辆构造技术平台带来的远非一台直喷发动机这么简单。Skyactive创驰蓝天轻量化高刚性车身、升级版GVC PLUS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i-ACTIVSENSE 马自达智能安全辅助系统……细细微微都在为驾驶服务。“一体感更强了!”这是在场媒体对CX-30的一致评价。

  始于颜值,忠于车品。马自达CX-30坚持的“小而美”在百年之际于CX-30上达到顶峰,车不大但空间够用,没有涡轮却更行走自如。马自达CX-30,以匠心成就一台好车!(交汇点记者: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