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绿牌上身 混动版宝马X1仅仅是更省油而已?
2020/07/09 10:37  

  “要想生活过得去,就要身上带点绿”,这是网友对绿牌新能源车的调侃。

  而事实上,因为新能源车在牌照上享有政策倾斜,不少购车人对其还是趋之若鹜。据业内媒体报道,2020年北京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0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4万个,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如果你抽到了中签率更高的新能源指标,绿牌和新能源车就成了你唯一的选择。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宝马X1 xDrive 30Le“抢滩登陆”——BBA品牌、德系品质、充沛动力、环保低油耗,当一切都集合到这台紧凑型SUV中,看点就来了。

  外观经典依旧 空间是最大亮点

  车企最值得吐槽的行为之一——新能源车型在燃油版基础上一通瞎改,最后车不车、船不船,想买的也不愿意掏钱了。

  值得庆幸,宝马X1新能源版并没有在设计上剑走偏锋——天使眼大灯仍在,双肾型隔栅依旧经典,线条简洁有力,该收收,该放放,镀铬套件、越野包围一样不少。燃油版X1的造型已经被消费者用订单投了同级最高票,大改?画蛇添足!当然如果有读者认为这样的设计辨识度不够高,那相信我,你的疑虑是多余的——上完绿牌,要想路人不看你都难。

  内饰方面,最大的不同在于“鸡腿档把”不见了。宝马引领的电子档近两年在越来越多廉价车上普及,燃油版X1也是全系标配,指导价39.98万的xDrive 30Le在此处有所缺失,确实不应该。但吐槽归吐槽,直排挡杆用起来还是很顺手,换挡手感吭吭有力,在自动变速箱家族里绝对算得上高级。

  至于空间,不管是燃油版还是新能源版,都是值得一提的亮点。在外观尺寸明显比X3小一圈的基础上,X1的后排空间竟然做到了与其相仿,实在是让人惊喜,其尾箱容积也达到了445L,实用性并没有因为增加了电池而扣分。

  真的很省油 动力平顺加分

  为了验证X1新能源有多省油,我们开着它在南京与盐城之间进行了一次往返。

  35L的油箱,95号汽油加满,没有刻意充电,2/3程高速,1/3程市内,往返共计530公里左右。因为有些赶时间,我们丝毫没有压抑该车运动的野性(当然在限速和交规之内行驶),大脚油门,大脚刹车,末了,返回南京停车场时,油箱指针恰好在居中位置浮动。大致一算,在不考虑过路费的情况下,X1 xDrive 30Le使用成本约为每公里0.34元左右,在该级别绝对算得上出色!

  而省油以外,电动机的加持也让该车在加速时更加平顺,燃油版车型上深踩油门窜出的爆发力被更持久、更丝滑的动力输出所取代。从驾驶体感上来说,虽没有喝油的X1刺激,但城市行车体验更加出色,轻盈而游刃有余,开起来更轻松了。

  综合实力配得上身价

  宝马X1混动版目前就一款车型,全名:BMW X1插电式混合动力xDrive 30Le尊享型,指导价39.98万。很多人觉得贵,但长途试驾过后,我却有些不以为然了。

  相比燃油版27.88—33.98万元的售价,混动X1确实算不上便宜,甚至配置水平也没有达到燃油版顶配的水准,那么问题就集中于:这套动力配置值不值这个差价?

  前置100千瓦、220牛米 1.5T燃油发动机,后置70千瓦、165牛米单电机,适时四轮驱动,百公里加速7.4秒。对比2.0T的高配X1,虽然混动X1总功率仅大出不到30千瓦,百公里加速也仅仅是快出了0.7秒,但实际驾驶体验是完全不同的——混动X1开起来更轻盈更平顺,线性化的油门调校在保证驾驶乐趣的同时降低了BMW系列的上手难度,只要开上5km,我相信任何人都能适应该车的操控节奏,“比好开更好开”是其一大特点。

  而在同价位对比时,混动X1的优势就更明显了。在50万以下的BBA新能源车型中,奥迪仅有22.68-23.73万的纯电车型Q2L e-tron,空间小不说,长途行驶还有续航不足的压力;奔驰也仅有一款纯电SUV EQC在售,且售价高达49.98万。这么一看,39.98万的混动X1,集豪华品牌、SUV设计、大空间、长续航以及够用的配置于一身,同级同价位独一份,竞争力不可谓不强。

  这不是一台最好的BMW,但却是一台值得买的宝马。当新能源成为一种趋势,我们期待越来越多带着“Le”尾标的X1驶入寻常百姓家。(交汇点记者: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