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陈克龙:推广新能源汽车 助力青山绿水美丽乡村建设
2020/09/20 14:51  
    9月20日,国家工信部装备一司副司长陈克龙在“绿色、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提到,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对于提高农村居民出行便捷、绿色、安全水平,助力青山绿水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陈克龙介绍,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有关各方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实现了“一个引领,两个完善,三个突破”,在汽车产业电动化转型、产业体系、配套设施、市场、技术、产品等多方面实现了成长和突破。

“汽车发展的根本目的,是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美好出行的需要。”陈克龙司长提到,我国发展主要矛盾在乡村最突出,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特征在乡村表现最明显,便捷、绿色、安全出行的最大短板也在乡村。

“当前新能源汽车产品日益成熟,车辆动力性和舒适性好,高科技和现代感强,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农村地区停车、充电方便,日常出行平均距离不长,具备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诸多优势条件。”

陈克龙指出,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集合了消费升级、产业、乡村等诸多优势,对于提高农村居民出行便捷、绿色、安全水平,助力青山绿水美丽乡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透露,自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地方政府支持政策给力,汽车企业响应积极,相关消费也随之上升——经统计,下乡车型近两个月的销量已超过4万辆,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8月销量达10.9万辆,同比增长25.8%。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推动发布实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明确发展目标;组织实施《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加快推广应用;支持关键共性技术和平台集成技术研发,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提升竞争力;支持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持续完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陈克龙说。(徐霖晨)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