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石晓鹏: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年均增长约190%
2020/09/20 14:53  
    9月20日,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石晓鹏在“绿色、智能、安全——一步跨入‘新’时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提到,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量从2013年的1214辆增长到2019年超过10万辆,年均增长速度达到了190%。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十三五”以来,在国家主管部门和省市地方政府的全力支持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在生产规模、技术水平、推广应用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石晓鹏副厅长介绍,近年来,江苏省高度重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将其纳入全省“13+1”先进制造业集群予以重点培育支持,在规划引领、区域准入、财税支持、技术升级、标准法规、示范推广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不断完善顶层设计、提升创新能力、构建产业生态,有效促进了产业蓬勃发展、质效提升。

据统计,从2013年到2019年,江苏省新能源汽车产量1214辆提升到超过10万辆、年均增长约190%,初步建立了包括整车、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制造装备等较为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石晓鹏副厅长将江苏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总结为四点:一是整车生产企业加速电动化,2019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国8.1%,规模位居全国前列;二是三电系统集聚效应明显,江苏已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动力电池产能和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三是推广应用走在全国前列,近3年来,江苏省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约10万辆,折合标准车约29万辆,推广数量居全国前列;四是充电基础设施全国领先,全省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保有量为60509台,位居全国第二;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覆盖率超过90%,稳居全国前三;全年公共充电桩用电量近5亿千瓦时,位居全国第二。

为响应今年7月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培育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点,挖掘农村市场消费潜力,江苏特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在三个月时间内举办1场启动仪式、安排10座城市巡展、吸引100家企业参与、同步在1000个门店宣传、目标销售10000台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具有绿色、智能、安全等突出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趋势,也是我国汽车产业实现“换道超车”的重要战略机遇。”石晓鹏副厅长指出,“我们将以举办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活动为契机,在全省大力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更好满足城乡居民绿色出行需求,引领带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徐霖晨)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