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非洲小伙高速公路上徒步去南京,宿迁交警的英语亮了!
2019/06/13 19:57  新华报业网  

  高速路上车多速度快,行人和非机动车在我省范围是禁止上高速的,然而,本月11号晚上,在宿迁辖区高速公路上,一位非洲小伙却在步行。民警赶紧上前,结果非洲小伙全程飚英语,来看看我们民警如何应对?

  11号晚上7点多,宿迁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进行网上巡逻时发现,新扬高速洪泽湖服务区附近高速公路上,一位非洲小伙居然在应急车道上逆行,期间还多次横穿道路,甚至翻越中央隔离带。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原琪:当时晚上视线比较差,车流量比较大,非常危险,我们当即把外国友人拦下来。

  民警担心与小伙语言不通时,对方突然说了几句英语,让民警眼前一亮。

  “他懂一些英语,然后他不停地说African,然后我们说我们是chinese police,trust me ,然后他最终看到我们身穿警服,就比较信任我们,然后跟随我们上了警车。”民警将这位小伙带至服务区,经过仔细了解,才得知对方是非洲科特迪瓦的商人,前来泗洪一家机械厂考察准备合作,期间和对方发生不快。

  原来,机械厂商的接待人员因为语言沟通,还有国家的风俗不一样,两个人产生了沟通信任问题,一气之下,这名科特迪瓦的外籍友人奔向了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准备往南京方向去。

  事后,民警通过信息查询和这家机械公司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带来翻译,经过现场沟通,双方冰释前嫌,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民警原琪:“根据相关的法律规定,要予以20元的处罚,但是考虑到这名外国友人不太懂中国的法律和交通法规,我们决定予以批评教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