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e起见证·壮丽70年”,700公里环宿行打开“新”视野
2019/06/23 15:04  速新闻  

  3天半时间、24个站点、行程700多公里、足迹遍布宿迁市各县区、开发区及乡村,这不仅是一次在宿迁的采风行,更是一次对宿迁的新观察。

  

  为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宿迁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和成就经验,重点围绕宿迁经济发展、改革创新、生态文明等方面,6月18日至21日,宿迁市委网信办组织了“e起见证壮丽70年”新媒体宿迁行采风活动,宿迁日报社速新闻、宿迁网、宿迁手机台以及有关政务新媒体、网站论坛、微信公号等各网络媒体从业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既然“团员”们都来自新媒体,那么此次采风活动注定“新”意十足,在采风团成员们的新视角里蕴藏着对宿迁的新发现。

  

  平均每天要到达8个站点、赶路200多公里的采风行程,不可谓不密集。采风团成员们每到一处,便架起了长枪短炮、拿出手机拍摄,抑或飞起无人机进行航拍,大家都迫不及待地要把当时看到的最闪亮的场景记录下来:

  

  洋河股份包装车间的立体式智能仓库

  大数据智能技术越来越多地运用到工业生产中,洋河股份包装车间里的立体式智能仓库就采用了这种技术,悬吊的机械手臂可根据指令任意调取仓库内的存酒;

  

  江苏海欣纤维有限公司聚酯纤维纺丝生产线上机器人的“神操作”

  位于泗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海欣纤维有限公司聚酯纤维纺丝生产线已实现机器人全程操作;

  沭阳县智能针织产业园的达丽智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引进800台国际最先进的智能纺袜机,极大地提高了生产效能;

  

  洋河农业嘉年华

  行进在广袤的乡村,越来越多的农业资源正在被广泛地开发利用,洋河农业嘉年华就是一个有关农业知识的“大课堂”,也是一个寓教于乐的农业“实验室”,堪称农业科普旅游首选;

  

  沭阳县新河镇古栗林

  

  周圈村盆景市场

  沭阳县新河镇以古栗林为依托,成功开发了双荡旅游示范区,附近的周圈村盆景市场更是带动了当地整体的乡村游;

  

  宿豫区新庄小镇客厅

  

  而宿豫区新庄小镇客厅、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以及泗洪县陈圩乡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等乡镇则通过还原风土人情,深挖当地乡村历史等,留住了人们的乡愁记忆,触发了心底的原乡情结,从而打造出各具特色的观光体验产业。

  

  对于采风团成员来说,由于本身的媒体采访工作需要,此次行程中的不少站点已经不止一次来过。那么对于“故地重游”的采风,是否会有新的发现和收获呢?这个答案可以用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来加以肯定。

  

  三台山房车露营基地

  就拿宿迁人最熟悉的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来说,景区的开发正在向着时尚、多元的主题迈进,三台山房车露营基地、民宿旅游度假村等区域设计理念新颖、生活配套完善,十分契合国内最新的旅游度假热潮;

  

  泗阳县卢集镇郝桥村

  泗阳县卢集镇郝桥村也是采风团各路记者常去的新农居示范点之一,但这次再去郝桥村,大家看到一个占地3600多平方米的大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经建成,目前正在装修,预计今年8月份投入使用;

  

  宿迁市客运枢纽建设工程

  

  沙盘动态演示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宿迁市客运枢纽建设工程,一直都是各家媒体报道的重头戏,此次采风团真正进入到高铁站前的施工核心区域,零距离感受现场施工热度,观看宿迁高铁站沙盘模型动态演示最让人难忘,让大家对年底即将建成的宿迁市客运枢纽有了最直观的了解;

  

  感受一下江苏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用银纳米线技术制造的新产品

  宿城区的激光产业园也是各新媒体报道中的“常客”,尤其是江苏华科创智技术有限公司,今年初投产至今短短几个月,带给宿迁的却是国内最高端的银纳米线技术,其研发生产的新材料将被广泛运用于屏幕显示等生产生活领域,采风团成员无不被现场产品演示的满满科技感所折服,对这一技术“大牛”公司能选择落地宿迁充满了自豪感!

  

  一场说走就走的采风,重在交流分享,活动结束前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交流会。在项王故里景区会议室,团员们兴奋地围坐在一块畅所欲言,分享这一路走来的心得体会。这次座谈会的关键词,就是“职责”。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好自家媒体,多多传播宿迁好声音。

  

  来自宿迁日报社速新闻的陈秋实说,作为宿迁本地媒体,宣传推介我们的家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媒体人要时刻记录在宿迁发生的点滴变化,为新发展留存历史轨迹,此外这次采风活动行程紧凑,回去后将把这次采风的所见所闻所感重新梳理,有些站点可以多次联系深度挖掘,不断丰富新媒体报道产品;

  宿迁手机台的记者王麒在交流中说,作为媒体人尤其是新媒体,很多信息都需要我们去传播,宿迁的发展需要我们更加深入地研究和探索,才能更加客观地展现他的全貌,让更多的人了解宿迁,喜欢宿迁,向往宿迁;

  宿迁之声的周蓓蓓说,宿迁漫长的历史蕴涵和积淀,多年来的改革创新,使得宿迁这座年轻的城市焕发活力,这种变化是我们生产更多新闻产品的源泉;

  市互联网协会的黄国新说,本次活动通过新媒体人的视角,把宿迁的发展成果及时呈现给广大网民,让大家了解到一个更加细腻、更加全面、更具魅力的新宿迁,祝愿互联网新媒体在市委网信办的领导下蓬勃发展,呈现更多的宿迁好新闻,好故事……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