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宿迁沭阳:聚焦“三农”建设宜业宜居美丽乡村
2019/09/16 18:59  宿迁网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今年以来,宿迁市沭阳县围绕“农业在苏北最有特色”的目标定位,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统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构建以精品花木为主,优质稻米、绿色果蔬等为辅的“一主多辅”特色产业体系,推动农业向质量型、效益型、生态型方向转变。

  

  钱集镇生态农业示范园 丁华明 摄

  围绕做强主导产业,延长产业链,加大农业招商力度,宿迁沭阳组织招商工作队共赴江、浙、沪、鲁、豫等地开展农业招商120余次,签约项目19个,计划总投资约8.3亿元。该县在建2000亩以上成方连片基地、投入2000万元以上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投资500万元以上高效设施农业项目共三大类别产业项目32个,占地面积3.8万亩,计划投入资金14.2亿元。

  

  蔬菜大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稻虾综合种养让老百姓双丰收

  宿迁沭阳开展特色产业提升行动,做强乡村振兴支撑。深入实施花木产业“124”战略,推动低端苗木去库存,发展精品花木;完善“互联网+三农”模式,大力培育“基地+电商+物流”电商产业集群;大力招引“加工龙头+基地”“销售龙头+基地”“农业+旅游”的联合体项目,推动农业“接二连三”发展,同时加快培育特色品牌。

  去年以来,宿迁沭阳入选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县提名,连续两年获评“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县”,成功举办“中国电子商务促进乡村振兴高峰会议”,入选全国电商示范百佳县、并排名第六位,农业发展质态不断提升。

  

  新河镇“农民网红”正在直播卖花 丁华明 摄

  同时,宿迁沭阳积极利用土地增减挂钩政策,强化“1+4+12+200”镇村空间体系规划引领,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13”工程三年行动计划,致力于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建设生态宜居乡村。按照“镇当城建、一镇一面”理念,充分挖掘地域、产业、历史、文化、饮食等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工业重镇、文化名镇、风情小镇等特色乡镇,有计划、有步骤推动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积极打造特色田园乡村示范点。

  

  新建社区配备建设广场等公共设施

  

  新型社区“孝文化”广场让农民寓教于乐

  宿迁沭阳县深入开展“精准脱贫冲刺年”活动,全面实施“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出台县“振兴村级集体经济行动计划”,不断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对接,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的基础、“进”的支撑。(倪亚琼 丁华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