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乡村振兴】江苏宿迁:电商蓬勃发展 助力乡村经济驶上快速路
2019/11/13 11:25  宿迁网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节,不只是消费者的购物盛会,也是宿迁沭阳电商们的喜获丰收节,火爆的销售订单,让电商们赚得盆满钵满。

  在宿迁沭阳新河镇解桥村“花卉人生旗舰店”,店主魏良余告诉笔者,他们提前一个月备足了货源,今年“双十一”当天销量达到9000多单,销售额达50多万元,主打产品是叶脉干花。

  

  宿迁沭阳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目前全县拥有各类活跃花木盆景电商4万余家,有12个“中国淘宝镇”和86个“中国淘宝村”。在该县花木主产区的新河、颜集、扎下、庙头、耿圩等乡镇,农民变花农、花农变网红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各位亲,来看看这一盆‘狂欢泡泡’,花型别致,娇艳可爱,看好的亲赶紧拍下哦……”“双十一”当天,在宿迁沭阳新河镇堰头月季花基地,“仲老师旗舰店”的主播一刻不停地给直播间的粉丝介绍花卉,随后订单一个接一个地被打印出来,在她边上有30余名工人正在按照订单整理货源。“网红主播”直播销售、大棚拣货、包裹花盆、对照订单配货、打包贴单,一派繁忙的景象,包装好的花卉一会儿就堆积起来。

  

  11月12日早晨,“仲老师旗舰店”负责人仲小飞介绍,今年安排了4个主播轮流直播迎战“双十一”,有70余名工人同时忙乎着。在“双十一”当天,订单量在20000单左右,销售额超过50万元,是平时的10倍。

  “我们的图书销量‘双十一’达到了1万单,销售额超过100万元,是平时的5倍”。沭阳县翰墨图书专营店负责人孙西华介绍。

  

  “今年‘双十一’,我们今年订单突破了26万单,销售额超过2600万元。”提起“双十一”的收获,宿迁沭阳波波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禹冰开心不已。

  从花木到图书,再到食品、服装,宿迁沭阳的电商们大显身手,各展神通。(述谡 亚琼 华明响林)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