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不幸!宿迁这对夫妇三年“送走”一双儿女 大爱!两捐器官救了十多人
2020/01/10 08:08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7日,沭阳县6岁男孩小圆(化名)因病去世。男孩的父母决定将孩子身上有用的器官全部捐献出来。令人动容的是,这孩子的父母是第二次捐献孩子器官。

  当天下午3点多,沭阳县人民医院ICU病房内,小圆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这是他生命最后的时刻。他的父母坐在他身边,没人说话,每个人都拼命压抑着悲伤。

  一个半小时后,孩子的器官捐献手术结束。“如果孩子遗体和器官能用到别的孩子身上,就感觉他还活着一样,我们救不了自己的孩子,能救别的孩子也是种安慰。”孩子母亲董天美说,她希望通过这次遗体捐献,能帮更多的孩子远离病痛,快乐成长。

  小圆是董天美夫妇的第三个孩子。孩子出生后不久,他们就发现他跟其他孩子不一样,后来检查发现他患上脑瘫。平时不哭不闹,6岁也不会说话,不会走路,全靠大人照顾。

  6日下午,小圆开始抽筋,董天美夫妇把孩子带到沭阳县人民医院就医。一瓶水还没滴完,孩子就因休克被送进抢救室。经医生全力抢救,孩子心跳暂时恢复,但呼吸还是非常困难。值班医生对孩子父母说,孩子非常危险。

  看着呼吸微弱的儿子,董天美和爱人心如刀割,但他们还是想到,如果孩子实在不行了,应该第一时间把孩子的器官捐献出去。

  2017年8月,同样是这对夫妻,把他们因交通事故去世的二女儿的遗体也捐献了。二女儿小甜出生于2011年,对这个孩子,董天美和爱人充满疼爱。董天美回忆说,没想到,竟然发生了交通事故,孩子当场死亡。看着孩子冰冷的遗体,董天美在极度痛苦中作出决定:捐献孩子遗体和器官。虽然丈夫一开始有点想不通,但经过董天美的劝说后,他也同意了。那一次,小甜的器官成功让4个人的生命得到重生,2人重见光明。这一次,看着小圆的生命走到终点,夫妻俩虽然悲伤,但作出了同样的决定。

  小圆捐献的器官预计会给6个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孩子遗体将被送往南京医科大学供医学研究,小圆的眼角膜也已存入眼库,将为需要的人们带去光明。(倪亚琼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