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战疫先锋丨他的私家车秒变疫情防控宣传车
2020/02/01 17: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铺开,宿迁泗阳众兴西康社区网格长、预备党员金凌杰就开始了他的“逆行”之旅,一步不歇。开展防疫宣传、掌握人员动向、做好排查登记、避免人群聚集……疫情牵动人心,金凌杰没有因为春节而停下工作的脚步,积极行动做“逆行者”,全力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金凌杰深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激活小区细胞的自我防控能力、通过网格服务阻断病毒传播的途径至关重要。为了第一时间介绍疫情防控知识,镇里要求开通宣传广播车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流动播出,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介绍、防控办法等。于是他接到具体工作指令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的私家车改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接好音响电路,把音箱绑到了车子后引擎盖上。接下来,他的宣传车开到哪里,就把疫情防控须知宣传到哪里,他的工作也就做到哪里。

  “我和很多同事们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没回过家,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要对每个小区居民尽职尽责。”从宣传车里下车,准备进上海城小区走访的金凌杰对记者说。进了小区,金凌杰边散发疫情防控宣传单,边和居民张翔聊了起来。“万一要出去采购啥的,一定要记得戴口罩,回家要勤洗手,家里每天早晚通风。千万不要出去聚会,过年就‘宅’在家里,这样心里踏实。”张翔听了他的嘱咐连连点头称是。

  “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这些大家要知道,防控疫情特重要……”跑完了上海城小区,金凌杰的宣传车一路播送着疫情防控知识,又往绢纺厂红梅二区一路宣传下去。

  “您好!春节家里有没有从外省来的亲戚朋友?”“没有!”“如果有的话,希望您及时向居委会提供信息。”“好的,没问题。”“大哥,这几天就不要串亲戚了,在家多休息,多喝水,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家人……”到了绢纺厂红梅二区,金凌杰依旧是一边给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一边向居民讲述防范疫情措施。“哪里都不去了,春节期间的聚会都取消了,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在家好好待着,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居民们纷纷响应。“如今我们出去就会戴上口罩,屋里窗户经常通风,连小孩都知道勤洗手了。”居民杜月娟说道。

  连日来,金凌杰就这样和他的同事们,脚不停,嘴不住,疫情防控工作在快速进行中,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像金凌杰这样的网格员们,像一个个恪尽职守的“免疫细胞”,融入了泗阳的街头巷尾,筑起了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交汇点记者 郁芬 通讯员 史少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