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 | “闺女,爸爸现在不能接你回家”村支书全身心扑在防疫上
2020/02/03 00:50  交汇点  

  交汇点讯 2月2日下午,在宿迁市宿城区埠子镇蚕桑村的一片桑园里,正在指导桑树修剪的村支书周炳均电话铃声响起,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些啥,周炳均的话却是那样的清晰:“闺女,爸爸现在不能接你回家,你在外公家安心待着,千万不要出门,听外公的话,按照人家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周炳均告诉记者,1月20日,他把14岁的女儿周杨送到徐州东站,跟随前来接她的小姨乘坐高铁前往河南省舞阳县外公家去过年。“原计划正月初四去把她接回,万万没想到遇上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因为我岳父的侄子从武汉回老家过年,他们一大家子都按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了。我岳父不放心,正月初二就打电话催我去接,这个时候我怎么能去接呢?”周炳均说,他也盼望女儿能早点回家,但是当下疫情防控是关键,一方面要安抚女儿在河南进行居家隔离,更重要的是,自己作为村支书,全村的疫情防控也离不开他。

  连续多天没日没夜值班,周炳均冻感冒了,他每天服用6袋“三九感冒灵”依然坚守在防控第一线。他带领村干部对全村9个小组和两个小区近2000户进行逐一排查,登记造册,并通过广播、告知书、微信和党员对接联系户等方式,让群众对此次疫情既要高度重视又不能恐慌。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进行隔离,迅速向上级汇报,切断疫情传染风险,安排村干部、组长和两边邻居进行包保,做好后勤保障,还定期到隔离户家了解情况。

  他在村里建立党员示范岗,对全村道路进行封闭式管理,把小区和村庄分开管理,村内道路入口设置劝返点,由一名村干部和党员联合值守,由支委和党小组长带头佩戴党徽值班,对外来人员禁止入村,本村人员测量体温、登记。村内设置2个劝返点,小区设置2个劝返点,全部实行24小时管控。

  当前是桑园管理的桑树修整时期,为防止村民聚众、在家待不住,他引导村民分批次对自家桑园进行桑树修剪施肥,让群众在生产中有序度过疫情防控的困难期,也为疫情过后的农业做好有力保障。“女儿在河南我也放心,我现在的主要精力要扑在全村的疫情防控上。”周炳均说。

  通讯员 徐其崇 赵治安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