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真心英雄丨抗击疫情一线夫妻:10天碰见一次面,见面没超10句话
2020/02/03 21: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天了,我真的好想你……”2月3日,在宿迁市泗洪县界集镇境内的省道一个卡口,身穿隔离服的医生许慧紧紧地拥抱着丈夫杨兆辉。

  杨兆辉是一名共产党员,他和许慧都是泗洪县界集东方医院的职工。对于丈夫的工作性质,许慧早已习以为常,小女儿今年6岁,而丈夫只陪伴过她一个除夕。

  1月25日,当杨兆辉接到上级领导的任务安排后,却没有勇气对许慧说。原来今年,杨兆辉早早地就与同事换了值班时间,准备正月初二就带着许慧和孩子回山东老家,同父母过个热闹年。万万没想到的是,大年三十上岗后,就一直没有回家。

  “老婆,现在疫情又严重了,今年不能陪你和孩子回山东过年,对不起哈!”杨兆辉思虑再三还是决定给许慧编了一条微信。

  “我不敢给她打电话,怕她担心。”杨兆辉说。

  “老公,我也主动申请加入阻击疫情队伍,家里两个孩子都安排给爸妈了,放心吧,你自己安心工作。”看着许慧发来的微信,让杨兆辉既安心又担心。

  许慧被安排在界集镇卡口,杨兆辉则被安排在距离界集镇 50多公里的双沟镇卡口。一南一北,他们每天各自在卡口工作近12小时,吃的是泡面或者盒饭,轮岗休息则是在临时搭建的集体宿舍房。

  “从大年三十到今天,我们夫妻俩就一直用发微信、打电话的方式联系。”许慧说,他们约定:再忙,每两个小时都要相互报个平安。

  2月3日,因双沟卡口缺少医疗物资,卡口负责人安排杨兆辉到界集卡口接运调配的医疗物资。在界集镇设立的14个卡口点上,他竟然碰到了爱人许慧。许慧缓过神来顾不得害羞,赶忙跑过去紧紧拥抱丈夫。

  “好了,赶紧放开呀,那边等着要这些物资呢!”他们相拥虽然不到一分钟,但夫妻俩分开时都开心地笑了。

  “老公,听说你刚检查了一辆鄂A牌车辆,情况怎么样?有点担心你。”

  “不用担心,只是牌照而已,司机实际上一直在泗洪,倒是你,记得做好防护。”

  “放心,我们每一个环节都很注意的。”……

  通讯员 卢经纬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