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村民无人机撒消毒水助力抗疫
2020/02/18 14:5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今天的药水兑好了,无人机弄好了没?”“好了。”“好的,那我们大家到附近劝导下行人。”2月17日上午十一点,宿迁市宿豫区保安乡丰庄社区卡点上,支部书记张德群和派出所民警以及几位村干部、志愿者们正在对过往车辆、人群进行登记检查、测体温。趁着人少一点,附近超市的老板丰伟全副武装走了过来,把村里兑好的84消毒药水放到无人机上,开始启动无人机。

  升空、盘旋、喷洒……在丰伟的操控下,伴随着一阵嗡嗡声,无人机按照指定路线航行,所到之处,细密的消毒水纷纷扬扬落了下来,如春日的雨,飘落在卡口的各个角落以及附近的农房上。与此同时,卡口的工作人员劝导过往行人、非机动车暂时等待,防止药物进入眼睛。

  “真是太谢谢丰伟了,无人机撒的均匀,比我们用喷壶喷洒,面要大得多了。”张德群说,无人机是丰伟去年花5万元买的,原本打算用无人机给自家地里撒农药的。村里人都知道,丰伟平时对他的无人机宝贝得很,从来不让人碰,每次练习结束,丰伟都很仔细地清洁后擦干净收好。

  据了解,丰庄桥卡点是保安乡的西大门,来往车辆极多,量体温、查看通行证、登记……卡点值班人员每天都要接触很多人,虽然工作人员正常带口罩和用酒精消毒,但还是存在感染病毒的危险。2月11日,丰伟主动找到村里,提出把自己的无人机拿出来,每天十一点定时对整个丰庄卡点附近范围内进行消毒。这样一来,卡点工作人员每天工作起来更加无后顾之忧了。

  “这次疫情来临我看值班人员这么辛苦,只是力所能及帮点小忙,都是乡里乡亲的,不足挂齿。”面对工作人员的感谢,丰伟有些不好意思。如今,丰伟的小飞机已经连续工作一个星期了,他说疫情防控工作一天没停,他的无人机就会一直飞下去,为卡点和附近的乡亲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通讯员 沈晶晶 苗南昌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