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千余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9 23: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的酿造车间、包装车间里,工人们都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2月17日复工的苏酒集团是宿迁市工业开票50强企业最后一家复工的企业。

  在宿迁,企业复工复产规范有序,且有“硬杠杠”,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企业防控组要求企业必须达到“六到位”,即防控机制到位、人员排查到位、信息告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厂区防疫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四必须”即机制方案必须明确、人员排查必须清楚、防疫和生产物资必须保证、场所环境必须到位。企业复工前必须报备审批,并接受验收审核。

  在苏酒集团(洋河股份),疫情防控近乎“苛刻”,所有车间、班组必须达到“十个一”,即“一个工作平台、一张通行证、一张登记表、一把测温仪、一套防护用品、一个消毒工具、一天一消毒、一辆应急车辆、一本台账资料、一日一报告”。用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耀的话说,“作为宿迁工业的龙头企业,必须履行好主体责任,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紧围绕市场需求,科学安排生产计划,做到安全有序高效生产。”

  企业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不误”,除了靠企业自律,还靠政府的全方位帮扶。早在2月初,为帮助疫情中的企业渡难关,宿迁市政府便出台了16条政策意见,包括加强金融财政支持、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减轻企业防疫负担四个方面。为让这些惠企政策落企生效,市里还选配了1095名党员干部,“结对”帮办170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这些党员干部既是联络员,也是指导员,还是监督员,负责督导落实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并帮助解决用工、资金等方面难题,促进企业快速平稳步入生产经营正轨。

  位于宿迁经开区的东贝机电江苏有限公司,是湖北黄石在宿迁投资的企业,由于企业管理层全部来自黄石,暂时无法返宿。为了保证10日准时复工,开发区帮办将上千名员工一个一个排查,最终确定了469人上报到区防疫防控领导小组。企业一共有四条生产线,共有员工1087人,目前已到岗596人,已有三条生产线全面复工。原料供应、交通往来等,也都在开发区协调下正常有序运转。经理办主任何克成感慨:“没有政府帮办服务,企业不可能复工这么快!”

  据统计,截至2月18日下午6时,宿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产1080户、百强企业增加到86户,且复产企业数量还在攀升。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