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团市委“五心”服务“疫”线医护家庭
2020/02/25 17:52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暖心礼包送货上门、爱心保险提供专属保障、子女教学一对一辅导、线上咨询送上心理良方……最近一段时间,类似的画面正在宿迁疫情防控医护家庭中上演。

  “这是我们开展致敬最美逆行者活动以来,第二次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及其家庭。在定期邮寄新农菁英礼包基础上,今天我们针对部分市区医护人员家庭需求,分三组进行慰问,为医护家庭送上慰问金、送去新农菁英暖心礼包,并向医护家庭发出慰问信,表达来自团委的关心祝福。”宿迁团市委工作人员25日上午告诉记者。

  面对疫情肆虐,宿迁市15名白衣战士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驰援湖北。“你在前线救死扶伤,我们在后方全力保障。”宿迁团市委立即针对全市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及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开展“五心”服务,即重点围绕为医护家庭安排一位热心志愿者、赠送一个暖心礼包、购买一套爱心保险、配备一名贴心老师、落实一辆省心顺风车等送去关爱,真正让前方医护人员安心、让后方医护家属宽心。

  “我家大宝9岁了,性格外向,但心智还不太成熟,有颗玻璃心。情绪易激动,遇到事情总无法冷静思考,老是通过发泄小情绪或者大声嚷嚷,最近他爸去湖北后尤其明显。能不能帮忙联系心理疏导,让他正确认识自己?”“收到,需求已经反馈给心理团队,后续请老师根据实际,安排专门的心理疏导方案,请您稍候。”这是一位医护家属与热心志愿者的普通对话,线上点单、对症派单,正成为宿迁团市委“五心”服务的工作常态。

  据了解,该市的“五心”服务项目目前主要采用“派单+点单+送单”三位一体模式,确保后勤保障资源与医护家庭需求“精准对接”,全方位、多层次做好医护家庭后勤保障。截至目前,宿迁团市委已联合市有关部门,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114人次,为医护家庭购买爱心保险,募集配送新农菁英礼包等基本生活物资达8.4万元。联合宿迁邮政公司,搭建爱心邮路,为医护家庭开通绿色通道。“虽然身在湖北,但来自团市委的关心和祝福已经收到。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奋战疫线,是我的天职。感谢团委的暖心服务,帮我解决了后顾之忧。”宿迁市钟吾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胡益川说。

  通讯员 沃磊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