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沭阳“中国淘宝镇”日发50万件包裹
2020/02/26 16:29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2月25日上午10点55分,在沭阳县新河镇电商物流快递园内,记者看到几家快递公司里的快递包裹堆积如山,小型收件货车不断将包裹送过来,一辆辆大货车满载包裹驶出快递园。“这是我们今天走的第三辆大货车,大概4000多件包裹,发往淮安中转站。”韵达快递运营主管一边给收件小货车消毒,一边向记者介绍道,昨天走了6万多件包裹,今天一大早是近2万件,从22号快递复工,仅韵达快递一家已发近18万件包裹。

  沭阳是全国花木大县,全县有各类花木面积60万亩,花木电商4万余家。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将订单及时发出,但是花农却一直没闲着,疫情防控、直播卖花木两不误,大家都积攒了一大堆花木订单。随着物流快递业的复工,花农们都在打包花木,将寄养的花木第一时间发出去。

  在新河镇花木市场,电商胡亚欧正在将顾客线上下单寄养的桂花树一一挖出来,准备打包发货。胡亚欧经营红牡丹桂花基地,种植五十多亩桂花,疫情期间,他并没有闲着,一直在做直播销售,虽然不能和往年比,但是每天也有100多单、5000-6000元的销售额。“我们家主要是直播销售,客户线上下单后,我们做好标记直播移栽寄养,给客户讲讲养护知识。”胡亚欧介绍说,这两天物流启动后,在征得客户同意的情况下,正有序给客户安排发货。

  在“仲老师旗舰店”线下花木基地,主播杨丹正在直播销售月季花。春节过后,杨丹一直在淘宝平台做线上直播,卖出月季2万多单。“这两天订单比较稳定,现在主要是有序把订单发出去。”杨丹介绍说。

  “作为‘中国淘宝镇’,新河全镇有36家快递公司,32个揽件点,据初步统计,仅物流快递园这边每天都有近20万件包裹,全镇一天在50万件左右。”新河镇宣传委员、电商分管负责人人马亚威介绍说,镇里组织快递公司在每个村设立一个收件点,减少快递公司人员与花农接触,并明确快递公司到村里要严格登记收件表,确保收件人员轨迹可查可控,切实做好快递业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同样忙碌还有颜集镇,在堰下村电商一条街上,处处可见花农们拿着手机直播销售花木,采购花木的车辆来来往往,家家户户都忙着包装发货,一派繁忙景象,与春节前不同的是,花农们都戴着口罩,有意识地彼此之间保持距离。

  通讯员 倪亚琼 丁华明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