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全民战役”小程序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2020/03/02 17:08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多亏了这个‘全民战疫’小程序,现在我们公司领到了326个电子通行证,要是一个一个核对,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弄完呢。”3月1日,宿迁科思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大中一脸兴奋。张大中所说的小程序是宿迁市公安局宿豫分局研发的一款名为“全民战疫”的微信小程序。

  2月19日下午,宿迁化工园派出所组织驻企民警到企业推广“全民战疫”微信小程序进企业,并帮助企业复工。光前居委会社区民警卜志明是宿迁科思化学有限公司的驻企民警,在联系企业帮助复工过程中。公司经理张大中告诉卜志明,公司2月14日复工以来,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是“员工进不来,产能上不去”。卜志明随即向他宣传了“全民战疫”小程序,并现场操作演示。

  “申请人只需下载‘全民战疫’微信小程序,即可使申报主体能够自主履行网上登记备案义务。”宿豫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韩军介绍,为有效防控疫情,更加便捷地加强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登记报备工作,宿豫公安分局充分发挥智慧警务的方便快捷特点,推出了这款“全民战疫”微信小程序,做到了疫情期间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为安全生产护航。

  “幸亏有这个小程序,我们公司600来人要复工,这么多人的信息,统计起来麻烦不说,还容易出错。”同样需要申报复工员工信息的宿迁联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鹏对“全民战疫”小程序也是赞不绝口。2月18日下午,张鹏来到化工园派出所,为公司600名左右复工员工办理通行证,但没有申报材料,这可急坏了他,要是一个一个联系,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工程。在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公司通过小程序线上申报,并快速的办理了电子通行证597个。

  记者从宿豫公安分局了解到,按照申报界面填写申报人姓名、身份证号码、来宿豫时间、工作单位等个人信息,1月23日以来新进入和返回宿豫区人员,需要选择并且进入填写14日内出行信息,同时上传身份证照片即可。申报信息提交后,就能通过查看功能进行阅览,同时可以点击出示二维码,自动生成个人电子通行证。

  除了生成二维码,帮助企业复工外,需要申领通行证的应急物资类、应急处置类、生活物资类、生产物资类、能源物质类车辆,也可以在线申请车辆的电子通行证。申报单位在填齐相关信息并上传车辆行驶证、人员驾驶证、与申报信息一致加盖单位公章的证明后提交申请,在通过相关部门审核后便可在网上领取自动生成的车辆电子通行证。

  此外,小程序还开发了在线举报功能,市民可在线对重点地区涉疫人员进入宿豫区的或其租住的房屋房主违反相关规定的行为进行举报。

  通讯员 沈晶晶 张华东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