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志愿者抗“疫”复工显身手
2020/03/03 16:19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企业复工复产,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宣传员”“劝导员”“战斗员”,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不同职业、不同姓名,穿上了红马甲,就有了同一个名字——志愿者。

  群众“万事帮” 甘做“店小二”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宿豫区党员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截至目前,全区2.45万名党员签订“六带头”“八严禁”承诺书,奋战在救治、检测、护送、隔离等最危险一线。卡口值守“守门员”,物资保障“配送员”,邻里之间“楼栋长”……群众的大小事都帮,群众需要的地方就有他们身影。

  该区保安乡返乡新村干等一群年轻人自发成立“红小二”志愿服务队,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捐献慰问物资,做隔离人员“跑腿员”,帮助重点户疏解心里情绪560多人次,帮助群众代购食物、充煤气、交水费等办理杂事400多人次。

  穿上红马甲,甘做“店小二”,是“跑腿员”,是“配送员”,随叫随到是你的标签,“贴心人”是你的名字。

  你的焦虑我来倾听

  疫情防控期间,部分居家隔离人员由于对疫情的恐惧、返程上班等原因,出现了急躁、焦虑的情绪和行为,为此,该区大兴镇心理咨询“暖心抗疫小分队”宣布成立,该志愿服务队有6名心理咨询师,对大兴镇居家观察和隔离户实行24小时服务,提供上门和电话热线两种方式,通过针对性疏导沟通、解决问题,缓解被隔离人员心理压力。

  爱心与耐心,让烦心消解,一句“别急,有我”,是志愿者最真诚的关切!

  复工怎么办,我们帮您办

  “谢谢你们提醒,我们一定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对自己负责,对员工负责,履行好社会责任。”位于宿迁市宿豫区金融财富广场的宿迁中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吴总对宿豫区豫新街道“豫见风华”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到来非常欢迎。

  “豫见风华”志愿服务队成立于抗疫期间,成员来自豫新街道的年轻党员干部和热心居民,他们始终冲在最一线。鼓励复工复产的号角一吹响,他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和鼓励复工复产的精神宣传好,帮助企业负责人尽快树立复产复工的信心。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告知书、电话联系等广泛宣传,让企业负责人第一时间了解目前自己能不能复产复工、申请复产复工要做到什么、注意什么、有问题找谁,变“等着企业办”为“帮着企业办”。

  得益于志愿者的参与,目前辖区所有规上企业和事关群众基本生活的商贸服务类企业已全部安全复工复产。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不计报酬,默默付出,汇聚成不平凡的力量。致敬“疫”线上的志愿者,因为有“你”,我们更加相信胜利的一天会早日到来!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通讯员 仲慧敏 周家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