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城:惠企15条助稳经济发展“基本盘”
2020/03/24 16:41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听说融资担保费区里有补贴,不知道我们符不符合要求?”“请稍等,我把申报指南发给您一份参考,如果阅后不清楚,您再来电”……自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宿迁市宿城区财政局融资服务中心的便企热线电话就响个不停,不少企业都来咨询区里推出的企业扶持新政策。

  加大金融信贷支持、财政税收支持、重点企业支持、要素服务支持……宿城区结合辖区产业特色和企业具体需求,制定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15条政策,真金白银、条条干货,强化资金支持、减轻税费负担,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扫除障碍,获得全区企业点赞支持。

  3月19日上午,在江苏华政管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批批产品正在加紧赶制,准备发给订货商。自企业复工以来,如期完成订单任务。“我们的周转资金曾出现了一些问题,员工虽然到位了,但没有材料生产,开工后也赶不上他们的一个施工周期。”江苏华正管业科技总经理周伟介绍说,经过多方协调,企业400万元贷款在三天内由民丰银行放款到帐,公司的两笔2000万订单实现了快速投产。

  疫情期间,针对企业复工复产申请融资需求,宿城区财政局建立了融资方案服务微信群,把市区的十几家银行等金融机构全部邀请进群,并多次与银行金融机构进行沟通,最终达成贷款利率“比平时优惠20-30%左右”的共识。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新增企业授信81笔,金额近12.45亿元,为6家存量客户提供转货服务7笔,解决转贷资金3120万元,并在线指导全区806家符合申报援企稳岗条件的进行线上申请。

  对于那些受疫情影响而延期复工,造成出口订单无法按时交货且需要对进口商进行赔偿的生产性企业,或进口疫情防控物资的外贸企业,政策明确提出加大支持力度,按赔偿金额或进口报关价的2%予以补贴,单个企业累计补贴不超过20万元。宿迁市神龙家纺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宿城区出口外贸企业之一,这次出台的15条政策让我们吃了颗定心丸,增强了复工生产的信心,也为顺利完成客户订单保驾护航。”

  机声隆隆加快生产的背后,正是15条惠企政策的高效实施。针对当地中小企业,特别是“涉及疫情防控的重点企业”,降低贷款利率,给予技改设备投入超100万元的工业企业5%补助,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减轻重点服务业企业负担。同时,减免企业税费、房租、基本电费、返还失业保障金等。仅受理社会保险费缓缴企业就达139家、涉及金额2042万元。

  目前,全区179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64个应复工区级重大产业项目已全部复工。

  通讯员 王越 焦尉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