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又是一年花开时 泗阳以桃为媒引资160亿元
2020/03/28 17:58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又是一年桃花开。3月28日上午,作为2020“苏韵乡情”休闲农业系列活动第一场活动,泗阳桃花节开幕式在该县卢集镇桃果公园举行。在当天举行的2020泗阳县特色产业招商推介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98家企业与该县相关部门、单位签约项目19个,计划投资总额达160亿元。

  泗阳县古称“桃源县”,历史上曾有“夭桃千顷、翠柳万行”之美名。今年以来,泗阳县按全市生态高效农业六大百亿级产业规划,以乡村振兴为抓手,立足“桃果之乡”“大果园”定位,以桃果为“一县一业”,年内新增桃果2.1万亩,目前,全县桃果种植面积已达6万亩,“醉美桃源”盛景再现。通过新技术的推广,“泗阳鲜桃”拥有了“脆、甜、鲜、美”的独特口感。2018年,“泗阳鲜桃”已被认证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该县桃果产业协会建立了产品追溯体系,确保桃果绿色食品占比90%以上,全县规模桃果企业实现全程追溯管理,保障桃果生产全程可控。

  据介绍,泗阳县连续四年举办桃花节、赛桃会等招商推介活动,推进桃果产业农电、农商、农旅结合,实现四季有果、四季有景,每年带动旅游人数5万多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近亿元,2800多户低收入农户依靠桃果产业实现了脱贫增收。

  在今年的桃花节开幕式上,泗阳县农产品区域共用品牌“宿有千香食在泗阳”揭牌。并表彰了桃果种植“十佳农民”和“十佳桃园”。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马霞 王勇 姜茜茜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