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阳:每年共计1000余万元,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4/12 21:2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从宿迁泗阳县召开的《泗阳县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泗阳县文艺精品扶持奖励资金管理办法》专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县财政每年将拿出共计1000余万元文化产业引导专项资金,助力全县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泗阳县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县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文化产业引导专项资金,用于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支持文化产业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重点文化企业和品牌的发展,鼓励文化企业创建文化品牌,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开发潜力良好的文化创新产品,开发对传承与保护泗阳传统优秀文化具有重要意义的文化产业项目。

  《泗阳县文艺精品扶持奖励资金管理办法》明确,县财政每年拿出150万元文艺精品扶持奖励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奖励代表泗阳文艺创作水平、有利于繁荣文艺创作、符合党和政府支持方向的文艺作品。对特别优秀或可以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项目,每年从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资金中专门安排40万元用于扶持原创作品创作;小型戏曲一等奖最高补助40000元,最低的原创歌词三等奖每个作品最高补助1000元等,该县可以说“铆足了劲”,“放大招”重金“悬赏”精品佳作,力度空前,前所未有。

  资料图

  近年来,泗阳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生产了一大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文艺作品,如县淮海剧团排演的大型现代淮海戏《乡村好人》获省“五个一工程”奖和“文华优秀剧目”奖,张荣超创作的长篇小说《沧桑》和报告文学《美德载梦》连续荣获两届省“五个一工程”奖,王海洋的书法作品《画禅室随笔》获省“文华优秀书法”奖,谢昕梅的长篇小说《我是扶贫书记》和张传柏的纪录片《社场记忆》荣获市“金鼎文学奖”,为推动泗阳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不懈努力。

  资料图

  目前,该县正在加大招引文化产业力度,县里将成立文化产业招商工作组,从宣传文化系统遴选10余名专业招商骨干,组建专业招商队伍;同时加快启动文化创意产业工坊建设,助推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的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文艺精品。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马霞 葛晓敏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