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苏宿工业园区拓园发展启新航
2020/04/15 16:55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4月14日,苏宿工业园区拓园发展开工仪式隆重举行。这是苏州宿迁两市挂钩合作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更是苏宿工业园区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标志着苏宿工业园区的发展迈向了更高质量的新阶段、更高起点的新征程。

  自2006年底启动至今,苏宿工业园区在省委省政府和两市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苏州工业园区的直接推动下,从一片蝉鸣蛙叫的乡野农田蝶变为产城融合的现代新城,先后引进落户以可成科技、长电科技等为代表的电子信息和精密机械“双百亿”产业项目,工业项目投资占比、外资项目投资占比均达70%,亩均投资强度达500多万元、每平方公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亿元,单位土地财政收入在全省122家县级区域中排名第六、26家管理区中排名第二。在历年全省共建园区考核中均排名第一,实现“十连冠”,被誉为远近闻名的“苏北好江南”,不仅成为全省南北共建园区的旗帜和标杆,而且成为全国区域协调发展的亮点和典范。

  2019年,为推动省内全域一体化发展,省委、省政府启动苏宿工业园区高质量拓园发展创新试点,专门出台了“十条支持政策”,苏州宿迁两市签订了拓园发展的合作协议。围绕再造一个苏宿工业园区,拓园发展新增远期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近期开发约7.75平方公里。首个基础设施项目——青海湖西路西延工程是园区东西向主干道青海湖西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对外联系的快速通道。该项目融合海绵城市理念,致力打造成为绿色生态景观大道,计划总投资1.5亿元,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与此同时,拓园区域内的征地动迁、基础设施建设也将全面铺开。按照适度超前、一次规划、整体实施的理念,在未来3年内完成拓园区域的动迁工作,5年内完成“九通一平”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建设,7—10年基本完成整体开发建设。

  近期,还将有10个产业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其中:3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3亿元,预计2021年6月全部建成投产;5个先进制造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将在今年年底和明年上半年建成投产;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预计2021年12月建成投用。

  当天,苏宿两市还签订了《2020年度挂钩合作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商务协议。

  通讯员 晁威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