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洪·临淮第二届渔家风情美食节正式开幕
2020/04/30 21:5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30日上午,泗洪·临淮第二届渔家风情美食节正式开幕,作为2020中国酒都(宿迁)文化旅游节的子活动之一,本届美食节以“乐享美食,畅游临淮”为主题,包括“美好食客”、水乡民俗两大系列,共7个活动。

  “你好,请出示苏康码。”“请到这边测量下体温。”活动现场,设有疫情防控检查点,所有人员通过检查后,有序进入现场。

  上午十点,由该镇各村居、企业共9个代表队参加的龙舟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龙舟赛不仅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而且增加了村民们之间的交流。”胜利村代表队队员徐宝玉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才看到的比赛,现在在家门口举办,还能亲身参与,真是一次难忘的体验。”洪胜居代表队鼓手王言军感慨道。

  “民以食为天”,旅游与美食息息相关。当天,该镇还举办了“临淮味道”大众美食评选厨艺比拼活动,选手由镇域内19家餐饮单位和6位预约渔家厨娘组成,共制作了47道渔家特色美食,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七名。

  据了解,作为活动举办地的宿迁泗洪临淮镇,素有“千年古镇、鲁肃故里、螃蟹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镇依托丰富的资源优势和源远的历史文化,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渔家风情小镇建设加速推进,成功建成3A级景区、国际垂钓中心、国际标准水上运动赛道、游船码头各一个,农家乐42户、特色餐饮船屋3家,宾馆4家,建成水上生态牧场1.9万亩,精品渔业园1个。

  “举办渔家风情美食节对于进一步深度挖掘我县地方特色美食,培养一批餐饮服务品牌,推介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渔家美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泗洪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江柱鹏说。

  近年,泗洪县紧紧围绕“全国生态旅游知名县”的目标定位,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出台扶持政策,加大旅游投入,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旅游功能明显增强,逐步形成了以绿色生态游为主体,古色文化游和红色经典游为两翼的“三色”旅游整体布局,培育打造了洪泽湖湿地景区、双沟酒文化景区、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等一批景区景点,泗洪的知名度和旅游目的地形象也日益凸显。2019年,全县接待游客579.2万人次,同比增长13.2%,旅游总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15.1%。

  “我们将以举办此次泗洪临淮渔家风情美食节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临淮渔家风情小镇建设和全县旅游业内涵化、精品化发展。”泗洪县副县长易冰说。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顾佩佩 卢经纬 曾祥海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