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泗洪:重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
2020/05/09 14:54  交汇点新闻  徐明泽  

  交汇点讯 今年以来,泗洪县重点工程战线上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施工者们放弃休息,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争时间、抢进度,努力加快工程进度。

  在溧河洼灾后重建大寨河闸站施工现场,各种大型机械轰鸣声此起彼伏,挖掘机、装载机紧张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将土石方运向坝上,整个建设工地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大寨河工程是去年9月开工建设的,目前水下工程已基本完成,计划在五月底具备通水条件,六月具备泵站的试运行条件。”溧河洼建设处工程科科长石磊介绍说。

  据了解,泗洪县溧河洼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的一部分,溧河洼承载苏皖2.25万平方公里来水汇入洪泽湖,有“洪水走廊”之称,是洪泽湖流域重要的行洪通道。由于久未治理,溧河洼境内芦苇丛生、淤塞严重、行洪不畅。经过当地水利部门多次实地考察,启动实施了溧河洼治理工程,计划疏浚整治河道6.2公里,河道宽度由30米拓宽至270米,建设青阳西闸、大寨河闸站等。

  “我们的工人放弃节假日,坚守岗位一线,截至目前土方两个标段河道疏浚已完成,开挖土方520万方。”石磊说,工程的实施将显著提升区域整体防洪排涝能力,保障区域及泗洪城区防洪安全,增建的抽排泵站对周边的引水灌溉将起到很好的作用,同时有效改善河道水质,提升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2019年下半年以来,泗洪县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泗洪县瑶沟乡周塘村唐王排灌站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对排灌站建筑主体进行施工。该排灌站从去年10月开始建设,预计在6月初投入使用。“泗洪今年修建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共计13万亩,总投资3.36亿元。” 泗洪县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副科长施继标介绍说,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的目标是“沟相连、渠相通、路相连”,建设完成后既能促进粮食生产的质量提升,又能保证产量得到稳定。

  13万亩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分别新建、维修泵站57座,机电井3座,沟系建筑物5732座,渠道263.7公里,新建砼路188.19公里,晒场1座,沟渠疏浚18.49公里,5月底将全部完工。截至目前,全县拥有农田199万亩,已有122万亩农田升级为高标准农田。

  2020年,该县共实施重大项目160项,年度计划投资437.65亿元,其中1—3月份计划完成投资78.88亿元,截至3月底,实际完成投资117.2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6.4%。1—4月,41项列市重大产业项目开工建设40项,完成年度计划32.6%。

  行走在泗洪境内,各处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和重大任务,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聚焦项目、服务项目、落实项目,超常规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笃定前行。

  通讯员 曾祥海 刘成龙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