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爱如夏花 简约唯美”,2020·宿迁市集体婚礼举行
2020/05/21 20: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今天是2020年5月21日,网络情人节,也寓意着“爱你爱你,你是我的唯一”。在这爱意浓浓、幸福满满的日子里,为大力推动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弘扬“婚事新办”的文明风尚,“爱如夏花 简约唯美”2020•宿迁市集体婚礼在美丽的骆马湖畔、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秀场隆重举行。

  新春伊始,新冠疫情突然来袭,打破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节奏。在宿迁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克时艰,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这道“加试题”。为了全线战“疫”,不少年轻人毅然决然地推迟了婚期。为了推进疫情防控常态下复工复产,引导家庭生活正常化,宿迁市决定为青春“疫”线的他们办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婚礼,借他们文明奉献之力推动全社会践行人情新风“宿9条”,以此来提振社会活力,展示宿迁精气神,冲刺国家级文明城市“两连冠”。

  本次集体婚礼的主题为“爱如夏花 简约唯美”。“爱如夏花”出自印度诗人泰戈尔的诗句“使生如夏花之灿烂”,借此祝福新人们未来的生活如初夏之万物,充满生机与活力。“简约唯美”,也可谓之唯有简约最美,期望新人们通过实际行动把市委提出的“人情减负年”活动进行下去,在全社会倡扬节俭理性、简约时尚的婚庆文明新风。这场集体婚礼可谓别开生面,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不仅仅在三台山现场的50对,沭阳、泗阳、泗洪三个县也在同步举行,在宿迁范围内构筑了一个爱的团圆。

  据悉,为了举办这次集体婚礼,筹备之初,该市采用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策划了密集的主题宣传。4月份以来,便启动了“等的就是你”报名召募活动,开放了线上报名、为爱相约的绿色通道;开展了“告白520”倾听宣传活动,用新人参与疫情防控的奋斗故事来激励人生、真爱生命;组织了“我为宿9条代言”讨论活动,组织新人围绕参与什么样的婚礼最美、什么样的文明最美、什么样的宿迁最美等话题开展讨论,在讨论中升华对简约文明时尚婚庆的感悟。期间,市广电总台在电视、广播、手机台、西楚网分别推出了视频宣传、新闻专访、活动预告,并组织了今天集体婚礼现场的全程直播,宿迁日报社在日报晚报、速新闻、微信微博同步组织开机画面、宣传横幅、H5请柬、跟踪报道等,赢得了10万余名观众、千余个家庭的关注和祝福。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宿迁轩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