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让“科技之光”照亮多彩童年
2020/05/23 17: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让“科技之光”照亮多彩童年,宿迁市宿豫区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校科技教育工作,做优做实青少年科学知识普及、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积极营造浓厚的科学教育氛围,常态开展科普周、科技节、科技创新大赛、金钥匙知识竞赛等科技教育活动,提升青少年科技文化素养。

  孵化科学小院士,探索科学“有兴趣”

  “科技长廊”一路了解科普常识,“科技壁橱”一展学生小小发明……走进宿豫校园,就像走进了小小科技城,爱科学、学科学的氛围无处不在。学校不断加大投入,充实和完善图书室、实验室、科技活动室等硬件配备,宿豫张家港实验小学、第一实验小学、豫新小学、庐山路小学等学校专门建设了校科技体验馆,设置声、光、电磁、宇宙、生命科学、虚拟科技等区域,激发学生探索研究兴趣。

  宿豫区还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科学志向,打造全区青少年科创小院士培养基地,辐射全区科技教育。该基地占地面积约2500平方米,包括融通科技馆和融通科学院两部分,其中融通科学院下设5个科技工作室,有融通科创小学员300多名,专兼职科技辅导员9名。

  丰富科学实验课,发明创造“有能力”

  宿豫区积极探索科技教育的路径和方法,将科技教育融入学科课程。依托金工、仿生机器人、创客机器人、3D、机器人和编程、种植、物联网与应用、电子百拼等社团开展科技活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以创建江苏省STEM教育项目学校为契机,多途径开发STEM教育校本课程。宿豫张家港实验小学、第一实验小学获评首批“江苏省STEM教育项目学校”,庐山路小学“3D创客”工作室被确立为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室。

  勇闯科技大舞台,科技创新“有激情”

  为培养全区中小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切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宿豫区积极开展社会科学宣传普及周、创新举办中小学科技节、常态开展宿豫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定期组织学生参加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了创造热情。

  近年来,宿豫区先后有100余名师生在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近30名同学同学获评“宿迁市科技创新标兵”、“江苏省小小发明家”等荣誉称号,宿豫张家港实验小学、第一实验小学、区实验小学、大兴中心小学等学校先后荣获“江苏省校园之间智力竞技”特等奖。

  通讯员 王清 周家慧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