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豫“六个闭环”把民生实事打捞上岸
2020/07/01 21: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1日清晨,宿迁市宿豫区丁嘴镇东侧的丁丁线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为道路加固护栏,清理道路两侧的杂物。“我们正在赶工期,护栏安装完毕后就等待验收了,道路建好很快就能够投入使用,这条困扰村民多年的‘难心路’即将变成‘顺心路’咯。”施工队工人陈刚话语间脸上堆满了笑意。

  宿豫区丁嘴镇东宿泗路至S325省道的丁丁路联接省道与镇区的主要道路,道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该道路为单向车道且在道路中间有较大拐弯,因路面太窄无法避让,每当遇到车辆会车必须有一辆车往后倒才能解决,过往群众苦不堪言,称其为“难心路”。

  “难心路”变成“顺心路”,缘于一份政协提案。该区政协委员、顶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剑年初深入调研后,提交了“关于重修并拓宽丁丁路的建议”的提案,此后不久,丁丁线道路提档升级、危桥改造纳入了2020年度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宿豫区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闫景柏认为:“高质量的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表现,能够促使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要充分发挥提案和社情民意桥梁、纽带作用,让政府听得见、听得进群众意见,提案要问题抓得准,建议提得实,文字写得精,这样才好有的放矢办理见成效。”

  然而在实践中,有些提案因调研不深入等诸多因素,质量不高,起不到作为党委政府“智囊团”的作用。为此,去年以来,宿豫区政协采取“提、立、交、办、督、评”“六个闭环”把民生实事打捞上岸。具体地说,就是通过提出协商、立案协商、交办协商、经办协商、督办协商和评议协商的过程,最终实现实事落实、落地。宿豫区政协副主席丁必江认为:“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义务。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基层,了解群众的困难与需求,认真撰写提案。我们创新‘六个闭环’工作举措,就是以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追求,把这些接地气、有温度、有情怀的提案,落实见成效、落地成标准,切实把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好,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去年以来,宿豫区通过提、立、交、办、督、评的“六个闭环”工作举措,有效推进了一批批提案落实落地,先后推进了《关于完善公共文化设施,保障群众基本文化需求的建议》《关于农村大规模改厕后需要公共厕所建议》等17个提案转化成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实地解决16个,成果转化率达到95%以上。

  通讯员 钱进 朱磊 王菁 孙琳琳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