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这场毕业典礼,只为一个学生
2020/07/08 16:19  扬子晚报网  

  7月7日,对于宿迁学院法政学院法学专业2016级学生陈酋丙来说,注定是个终身难忘的日子。当天上午,在校园内2号教学楼2108教室,法政学院的老师单独为他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台下的观众只有一人,就是从南京溧水老家开车带着他返校的父亲。

  法政学院院长李明建帮陈酋丙戴好学士帽并拨穗。

  两天前,宿迁学院举行了一场集体毕业典礼,但陈酋丙因为身体原因不能自行返校。而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学校倡议毕业生家长不得进校帮助孩子收拾行李。在集体毕业典礼举办后,大部分毕业生陆续离校,学校才特批陈酋丙家长陪同孩子返校。

  在7月7日凌晨3时许,陈酋丙父亲开车带着他从南京溧水老家出发,不到7时,就赶到了学校。法政学院的老师得知后,当即决定为这个远道而来的学子单独举行一场毕业典礼。

  在一间普通的教室内,没有激昂的音乐,没有宏大的场景,只有朴实的话语和一双双真挚的眼神。典礼上,法政学院院长李明建、党总支书记龚永刚分别为陈酋丙同学学士帽拨穗,并颁发学历和学位证书。

  李明建院长寄语陈酋丙同学,能够时刻牢记法律人的身份,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坚持大学期间的优秀品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龚永刚书记及尹维达老师也为陈酋丙同学送上了真诚的祝福。

  “因为身体原因,我没能参加学校安排的集体毕业典礼,但是学校却给了我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这是一场属于我一个人的毕业典礼,一场值得终身铭记的毕业典礼!”陈酋丙同学说,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让他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学院的关爱。

  “四年前,我满怀法律梦想,进入了宿迁学院。这四年里,我看见老师们秉持诲人不倦的职业操守,风雨无阻地奔忙在各个教室,为同学们传授安身立命的本领。这些都让我很感动!”陈酋丙说,毕业以后,他会继续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陈酋丙辅导员宋静老师说,“身体瘦弱”是陈酋丙给她的第一印象,四年过去了,她对陈酋丙同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在生活中,他自强独立,时常心系他人,帮助同学排忧解难,以‘笑对人生’的态度感染着身边的人。”

  目前,陈酋丙不仅顺利完成学业,还通过了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在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

  通讯员 曹志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高峰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