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学习强国”走进宿豫乡村
2020/08/12 22:1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微风拂过,荷香扑鼻。8月12日下午,宿迁市宿豫区新庄镇杉荷园社区迎来了一场特别的打卡活动,“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线下系列活动——“学习打卡我来了”,来自该区的党员干部、村民围着搭建在万亩杉荷园景区内的舞台,看着、听着,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本次“学习强国”打卡活动以“‘豫’见幸福 筑梦小康”为主题。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中共宿豫区委宣传部、中国江苏网联合承办,宿豫区新庄镇人民政府、宿豫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宿豫区广播电视台、宿豫区豫见旅游公司共同协办,活动通过经典诵读、非遗课堂、达人挑战赛、观众有奖问答等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启了一场欢快的线下互动学习活动,进一步掀起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情,为江苏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鼓劲加油、凝心聚力。

  近年来,“学习强国”平台因其内容丰富、功能性强、形式多样、操作方便已成为宿豫区党员干部群众理论学习的新阵地。

  “以前,俺想学习,只能看看报纸,手机上那么多APP,太复杂了,弄不过来。”该区豫新街道的67岁的老党员蔡宗录如今退休在家,以前象学习理论知识之类的,只能到社区的读书室读书看报,如今有了“学习强国”APP,在家、走亲戚都能随时看。他还积极加入了社区志愿者团队,积极向社区群众推广“学习强国”APP,“上到中央政策,下到戏曲、影视、儿童故事等,都可以下载看。”在蔡宗录的带动下,社区不少人下载了“学习强国”APP,开始打卡学习。

  为推动“学习强国”平台建设,让理论学习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2019年,宿豫区组织成立“声入人心”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建立覆盖镇村的理论宣讲点单平台。今年疫情期间,区里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强大的技术支持,创新打造“疫”线“云课堂”,建立线上学习小组,通过视频会议让广大党员在家就能隔屏进行新思想新理论的集中学习,把课堂搬到了“手心”。

  “什么是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如何做到教育和实践两手抓,使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深深植根于思想中、真正落实到行动上?……”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火热的“学习强国”知识竞答,设置了观众互动问答环节,每个问题一出,观众们积极举手抢答,其中不乏放暑假在家的小学生。2轮8道题目的抢答,不断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还专门设置了达人挑战赛,从宿豫全区挑选5名“学习强国”学习积分2万分以上的党员来到现场进行知识抢答。高手过招,扣人心弦,问题尚未念完,抢答的铃已响了起来。其中,2号选手闫琼3分钟连续答对55题,最终胜出,获赠宿豫书法家题写的书法卷轴,并向在场观众分享学习经验和体会。

  “我一直喜欢看新闻,以前得看几个APP,现在,每天早上一睁开眼,刷一下‘学习强国’所有新闻、理论知识都能学到。”宿豫区“学习强国”学习达人茆慧芳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一直以来,“学习强国”平台打卡学习已成为她每天起床的习惯,通过线上学习打卡,她感觉每天的生活很充实。

  如今,到“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充电”,成为宿豫全区干部群众丰富理论知识学习的新“时尚”。截至目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吸引全区两万多名学员加入学习组织,日活率达90%以上。

  “‘学习强国’不仅是党员干部的学习平台,也是广大群众理论学习、知识充电的利器。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让学习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的日常习惯,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慧敏介绍,区里今后将继续丰富创新学习形式,线上线下深入融合,增强学习的体验感,让“学习强国”成为理论宣讲的重要载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平台。

  通讯员 沈晶晶 王菁 周娜 杨群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