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2020宿迁法治建设论坛聚焦“法治建设与营商环境”
2020/10/20 21: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0宿迁法治建设论坛于10月18日在风光秀美的宿迁市湖滨新区骆马湖畔举行,论坛采取主旨推介、主题演讲、嘉宾对话、跨界互动的方式,着重探讨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电商产业法治保障等课题,从不同层面和不同角度,围绕“法治建设与营商环境”主题进行交流研讨。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也是城市最好的核心竞争力。宿迁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顺利创成全省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首创法治建设政治巡察模式,得到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和省司法厅的充分肯定。其中。在全省率先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关于全面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决定》,在全国率先出台《宿迁市社会信用条例》,创新推进法治宿迁、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从行政、执法、司法等多个层面率先推进法治化园区建设,形成了一批行政审批改革成果。

  近年来,宿迁整体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行政执法综合体制改革,将法治建设纳入全市高质量考核体系和各级领导干部考核指标体系,作为衡量工作实绩和考察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宿迁市司法局局长房庆忠表示,着力将法治打造成为宿迁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突出法治政府先导作用,将法治打造成法治宿迁的示范性、支撑性主体工程;突出社会治理创新创优,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宿迁特色的法治社会建设新模式;突出法治建设实践探索,推动宿迁法治建设始终先行一步、走在前列。

  论坛上,司法行政学院院长孙艳辉、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申卫星、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副院长赵鹏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当天,在电商产业法治保障分论坛,“运河品牌电商发展法治保障共同体”揭牌成立。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通讯员 程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