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洋河新区近4000名耄耋老人共享“千叟宴”
2020/10/25 21: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两天,宿迁市洋河新区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了传承孝道文化,树立文明新风,营造尊老、爱老、孝老的浓厚氛围,该区50个村居重阳节期间同时举办第二届”千叟宴”活动,近4000名80岁以上老人齐聚“千叟宴”。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生日歌响起,洋河新区大沟村老人集体生日活动正式开始。3米长的蛋糕被一一切开,送到72位老人手里。孩子们还载歌载舞,为老人们戴上红围巾,恭祝老人们节日快乐。

  大沟村村支部书记丁小云告诉记者,老人过生日的时候,很多子女因为工作原因无法回到家中,所以我们大沟村党支部想为所有的老人过一个有意义、有趣的生日。我们也希望大沟村的老人笑口常开、长命百岁。

  农房改善让广大农村焕然一新,村民们生活条件日益改善,在三葛新型社区,老人们在新建的小区家门口赏歌舞、聊家常、品美食,一幅其乐融融的新农村景象扑面而来。三葛社区村民尹寿田高兴得合不拢嘴:“现在住得这么漂亮,过得很幸福,感谢党对我们的关爱。”

  在洋河新区李楼村村前广场,五星红旗鲜艳耀眼,22张餐桌依次摆开,一百多名八十岁以上老人在亲人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尽情享受美食,共同举杯,喜庆重阳佳节。李楼村老人李志刚说:“各级政府和社会对我们老年人很关心关爱关怀,我们今天非常高兴。”

  宴席开始前,李楼村村民还自编自演了十多个孝老爱亲文艺表演,倡导全社会共同关爱老人。李楼峻峰尊老敬贤基金会理事长李明尧告诉记者:“活动能让老人们开心,也促使她们的子女孝顺老人,我们决心把这件事情永远做下去,使李楼好的村风民风世世代传承下去。”

  据了解,在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过程中,洋河新区还在全区范围内深入开展“四季温暖”和“八送”活动。此次千叟宴活动,各村居通过开展免费体检、文艺演出、健康知识讲座、最美媳妇、最美婆婆、村贤、文明家庭评选等系列活动,有效推进社区治理多元化、党群干群关系温情化、邻里关系和谐化、家庭关系亲情化,不断助推洋河新区社会治理水平更加现代化。

  通讯员 兆刚 献军 陈琦 炳翔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