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践行嘱托开新局 | 迈向千亿能级,宿迁晶硅光伏产业迅速崛起
2020/12/20 14:3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全封闭的无尘车间里,全新的焊接机以每小时4000片的速度进行焊接,智能机器人来回穿梭自主运输物料……19日下午,在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合光能、聚灿光电、龙恒新能源等企业“超级工厂”的高度智能化给“践行嘱托开新局”采访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合光能(宿迁)产业园由常州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兴建,2018年落户宿迁经济开发区,主要包括年产12GW光伏组件和10GW光伏电池两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项目全面建成后,宿迁基地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体光伏生产基地。

  产业是强市之基,宿迁聚力产业培育,全力推动重点产业集群化发展。2019年,出台《宿迁市千百亿级产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今年12月,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加快重点产业链培育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意见》,加快做大做强千百亿级产业,打造地标性产业和优势产业集群。

  宿迁市工信局综合规划处处长刘传明介绍,《意见》提出全市将构建机电装备、绿色食品、高端纺织、光伏新能源、绿色家居、新材料6个主导产业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X个先导产业的“6+3+X”制造业产业体系,培育化学纤维、纺织服装、晶硅光伏等20条重点产业链。

  在20条重点产业链中,晶硅光伏产业在2018年之前基本上是“白纸一张”。2018年5月,随着天合光能2GW组件项目成功落户,宿迁晶硅光伏产业两年时间里签约投资额累计达400亿元。

  以打造全国晶硅光伏产业新高地为目标,宿迁着力做大产业链核心板块切片、电池、组件规模,加快宿迁经开区、泗洪县等重点地区重大项目建设,预计到2023年产值达到850亿元,2025年突破1000亿。

  聚灿光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主营高亮度半导体照明LED外延片、芯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计划总投资65亿元。截至目前,投资总额已经达到30亿元,在职员工1100人,芯片产能为每月140万片。2020年1至10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5.4亿元。

  公司副总经理王辉说:“整个项目预计2023年可以全部建成达产,届时可实现年产蓝白光芯片3600万片、红黄光芯片600万片,年开票销售45亿元、税收4亿元。”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