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奋力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
2021/01/18 14:3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18日上午,政协宿迁市第五届委员第五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昊代表宿迁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做题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讲话。

  王昊对刚刚过去的2020年宿迁用“收获满满”予以总结。经济运行复苏有力、势头向好、稳中快进,列统的16项指标中,地区生产总值等12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6项指标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市低收入人口、省定经济薄弱村脱贫巩固率均达100%。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实现患者零死亡、医护零感染、疫情零扩散,患者全省首批最先清零、百万人口发病率全省最低“三零两最”的阶段性成效。项目招引实现大突破、大提升,全市新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51个、亿元以上项目410个,继续保持每天落户1个亿元以上项目的良好势头。美丽宿迁建设迈出新步伐,城镇化率提高至63%,成功获批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宜居宜业城市,以全国第二、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农房改善、农村公共空间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15.4万户农民搬入新居。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大幅提高,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满意度指数位居全省首位,成功获批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党的建设持续深入推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年1月4日首个工作日,宿迁市委便在“江苏农村改革第一村”——上塘镇垫湖村召开常委会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致力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争当改革创新“排头兵”,迅速掀起改革创新热潮。面对参会的委员、同志们,王昊分析强调说,对于当前正在爬坡过坎的宿迁而言,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环境、面对异常激烈的区域竞争,必须通过改革创新,劈波斩浪、砥砺前行,必须坚持向改革要动力、以创新添活力,找准方向、快速突破,奋力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让改革创新的春风始终引领宿迁发展、激荡宿迁大地。具体地说,必须在方向上紧跟紧随,当好弘扬改革创新的“扛旗者”。一方面,要时刻对标对表新思想,确保改革创新全过程、各方面都与新思想高度契合,做到方向不偏移、路子走得正。另一方面,要牢牢把握改革大局,着力打造一批原创性、可复制的改革项目,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宿迁方案、宿迁样板。必须在思想上大破大立,当好投身改革创新的“拓荒人”。坚持敢破敢立、破立并举,坚决破除思想观念的障碍,确保视野格局、思维理念、工作方法全面适应新时代、引领新征程。坚决破除裹足不前的惰性,切实增强改革创新的自信自觉,努力实现在标准上的“高起来”,在行动上“快起来”,在成效上“实起来”。坚决破除固有利益的格局。必须在发展上聚力聚焦,当好推进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更深层次激活蛰伏潜能。在抢抓发展机遇上快人一步,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超前一步,在统筹改革与发展关系上深入一步,推动各项改革创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蹄疾步稳。必须在为民上用心用力,当好改革创新的“孺子牛”。坚持把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改革创新始终,真正做到改革创新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改革创新成果由人民共享、由人民检验。充分呼应群众关心关切,千方百计多解决一些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充分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和发展要求作为源头活水,最大限度调动人民群众推进改革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凝聚共识、集中智慧,同人民群众一道把改革创新推向前进。充分接受群众检验,确保改革创新顺应民心、契合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必须在作风上善作善成,当好奉献改革创新的“实干家”。要咬定发展不放松,立足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思想解放更广一点,工作谋划更深一点,措施安排更实一点,凝心聚力、同心奋斗,切实把思路转化为行动、把蓝图转变为现实。要主动担当不畏惧,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要真抓实干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出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改革创新成果。

  团结凝聚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王昊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服务大局促发展,要调动力量聚共识,要提升能力强担当,切实担负使命、履职尽责,画出最大同心圆、增进最大共识度,全面凝聚起奋进新征程、谱写新传奇的磅礴力量。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