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300家影院、20部红色经典影片,江苏省“四史”教育电影课在宿迁启动
2021/04/20 21:15  新华报业网  朱文军  

  交汇点讯 4月20日,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史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电影局、省国资委、省总工会主办的以“光影辉映百年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主题的“四史”教育电影课在宿迁启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张爱军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电影课启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落实国家电影局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江苏省“四史”教育电影课通过展映20部红色经典修复影片,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中国电影资料馆党委书记、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孙向辉介绍,“四史”教育电影课题材丰富、类型多样,甄选经典片目,生动全面地展现党和国家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通过专家授课、现场观影、互动交流,“四史”教育电影课充分发挥电影文化载体的教育作用,用更适应信息时代的全新方式,生动展开“四史”教育和学习工作。每部电影课影片,均配有10分钟左右的专家导赏短片,介绍影片的历史背景、影视价值和艺术风格,展现电影艺术性和美学意义,引导观影者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焦建俊表示,电影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艺形式,是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阵地,特别是红色电影资源是鲜活的价值观、形象的科教书。将“四史”教育课堂搬进电影院,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有益尝试,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电影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好、指导好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四史”教育电影课,切实做好观影服务各项保障工作。

  宿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昊表示,这次全省“四史”教育电影课在宿迁启动,既是对宿迁电影事业产业工作的肯定、激励和鞭策,也为提升全市电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宿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加快党史教育的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不断提升党史学习和电影宣传教育相结合的水平。

  据悉,4月下旬到10月,《英雄儿女》《霓虹灯下的哨兵》《永不消逝的电波》《五朵金花》《早春二月》《柳堡的故事》等20部优秀影片,将在江苏全省各地300家定点影院展映。这20部影片上映时间从1950年到1996年不等,不仅能够很好地反映“四史”历程和故事,对影迷来说也是难得一见的珍贵修复版本。首批响应并参与“四史”教育电影课的300家影院,来自幸福蓝海、万达、上海联和、广东大地和浙江横店5家在苏院线,在全省各地均有覆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