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抬车、救人!男童被卷入车底后,一群陌生人出手了
2022/05/19 19: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18日下午,江苏省宿迁市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只有5岁的小男孩蹲在地上玩耍时,不慎被过路车辆卷入车底!危急关头,附近群众纷纷出手相助,大家齐心协力,将两吨多重的小轿车抬起,成功将男孩救出。

  5月18日下午6点30分,5岁大的男孩乐乐(化名)正独自蹲在宿迁市区的凯琳瑞小区花坛东边玩耍时,一辆黑色小轿车从这里转弯,意外将乐乐卷进了车底。

  意外发生后,驾驶员第一时间下车查看,周围群众也反应过来,纷纷上前帮忙。过路群众、居民、保安……很快,车辆被好心人围了起来,大家一起出手,准备抬车救人。

  官方数据显示,该款小轿车净重超过2.2吨,颇为沉重。“大家抬车过程比较艰难,有的人还因为站立不稳摔倒了,但始终没人松手。”目击者赵先生回忆,为了不给车底的孩子造成二次伤害,大家都铆足了力气,再加上陆续有路人加入到抬车队伍中,车辆最终被完全抬起,顺利把孩子救了出来。

  随后,乐乐被送往了附近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宿迁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家长要尽到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提高自身防护意识,不要让未成年人在停车场等可能通行车辆的公共区域玩耍。广大驾驶员驾驶车辆起步时要检查车辆四周安全情况,行驶到人多的公共区域时要仔细观察车辆附近的安全情况,以免因为视觉盲区发生事故。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周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