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七旬老人不慎落水,村民这些“神队友”操作让警方怒赞
2022/09/07 14:3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日前,宿迁市沭阳县有两名70多岁的老人不慎落水,危险发生后,附近村民第一时间出手,大家沉着冷静地利用身边工具,搭梯子、绑绳索,默契分工,并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两个老人救起。事后,警方为村民们“神队友”般的表现和默契配合点赞。

  “接到报警说辖区有人落水。”沭阳县公安局胡集派出所民警魏亮介绍,接警后,他和同事迅速驾车前往。到现场发现,落水者是两个年龄较大的老年人,连人带三轮车翻进了水中,由于河岸很陡峭,其中一名落水的老人已经倒在了水里,情况比较危险。

  此时,魏亮注意到,周围已经有群众在设法救人。由于事发地点就在镇上,大家身边可用于救援的工具素材比较充足,村民徐以军第一时间找来绳索,抛给落水的两名老人抓住,为救援争取时间。

  “我们和村民拉着绳子的时候,又有人从附近找来了梯子!”魏亮感慨,在这次救援中,各个村民的表现堪称“神队友”,用绳子固定落水者、用梯子下水救援,再手拉手把两名老人依次救上岸。

  在众人的协力配合下,原本一场颇为惊险的救援行动变得非常顺利,几分钟后,民警和村民们就将两名落水老人分别送回了家。

  “两名落水者年龄都超过了70岁,是一对亲家。”魏亮介绍,事发前,她们驾驶电动三轮车沿329省道胡集段往西行驶时,因拐弯操作不当坠河。目前,警方正在为参与救援的几位热心村民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钱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