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国家级+1,宿迁骆马湖旅游度假区入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3/05/19 16: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认定并完成公示,确定新增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家,其中,江苏省宿迁骆马湖旅游度假区确定为新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宿迁骆马湖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39.6平方公里,滨沿骆马湖13公里东岸线,坐拥12.7平方公里的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有4A级旅游景区2个、3A级旅游景区2个、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1个。

  近年来,骆马湖旅游度假区先后获评首批长三角高铁旅游小城、首批省级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单位、首批省级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集聚示范区,在省级旅游度假区年度考核中连续三年排名第四,在苏北板块18个省级旅游度假区中始终保持第一,2020年由江苏省文旅厅向文旅部推荐申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22年,湖滨新区把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作为“一号工程”,编排实施创建提升“项目化”任务清单10大类78项,按照“工作目标化、目标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节点化”要求,全面加快创建项目建设。实施禁砂、退渔还湖、清“四乱”整治、禁捕退捕、“一线一岸”整治、生态修复等一系列系统化治理措施,骆马湖的整体水质已连续多年稳定达到三类以上标准。

  近年来,当地后备箱经济、湖畔直播、文创集市等新业态集聚,骆马湖景区成为宿迁全市夜游新地标,有效提振了社会消费,充分带动了周边群众分享“夜经济”红利,“碧湖银滩”已成为老百姓的“金滩银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