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冲刺千亿级!宿迁光伏新能源产业追“光”逐“链”
2023/07/06 10: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7月5日上午,天合光能切片项目达产暨组件项目签约仪式在宿迁举行。本次达产的20GW天合光能切片项目完善了该市光伏产业链的核心环节。

  走进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天合光能(宿迁)硅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智能自动化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在工业机器人手臂不停挥舞间,一片片N型大尺寸硅片经过切割、清洗、分选等工序生产下线。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天合光能(宿迁)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落户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启了宿迁光伏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新纪元。“投资由最初的5亿元追加到280亿元,电池三期、硅材料等多个项目频频刷新行业内建厂速度的纪录,年产值由最初的30亿元爆发式增长到今年有望超过400亿元。”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陈守忠介绍,受益于宿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金牌帮办服务,公司持续增加投资,用5年多时间建立起拥有四大片区的晶硅光伏“超级工厂”,“今天签约的组件项目是公司在宿迁的第四个投资项目,天合光能(宿迁)产业园已成为企业在全球最大的光伏生产基地和光伏新技术新工艺的集聚区、试验区。”

  在“绿色”产业发展大潮下,宿迁光伏新能源产业已成为支撑产业链发展的“中流砥柱”。目前,已形成了以光伏电池、组件为主,硅片、光伏玻璃、铝边框、胶膜、银浆、背板基膜、支架为辅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格局逐步显现,呈现出产业生态完善、企业集聚发展、技术水平领先等特点。

  近年来,宿迁聚链逐“光”,打造光伏发展“绿色之翼”,将光伏新能源产业列为该市重点培育的六大主导产业之一,将晶硅光伏产业链作为全市20条重点产业链的“首链”,全力引进“链主”企业、“龙头项目”。去年,宿迁晶硅光伏产业链累计产值同比增长90.1%,达680.4亿元;今年1-5月产值增长38.64%、超323亿元,位居20条产业链产值之首。光伏新能源产业有望成为宿迁首个产值达千亿元的产业。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