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2023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将于9月26日开幕
2023/09/19 21:2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以经贸招商为主的绿洽会,一直是宿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经贸盛会,是宿迁全面深化对外合作和经贸交流的“金字招牌”,目前已连续举办十二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9月19日,宿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023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以下简称“绿洽会”)的总体安排和筹备情况。

  本届绿洽会以“高端·智能·绿色”为主题,从9月8日至10月8日,会期为期一个月。本届绿洽会是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举办的重大经贸活动,宿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要结合“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目标定位,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努力举办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经贸盛会,全面展示宿迁发展新态势、新成就、新优势,推动项目招引和产业集聚实现新突破,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本届绿洽会分为集中活动和分项活动——

  集中活动主要包括2023江苏民营企业百强发布暨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式、展览展示、绿洽嘉宾看宿迁、市县联动集中开工仪式等。其中,作为绿洽会核心活动,2023江苏民营企业百强发布暨中国宿迁绿色产业洽谈会开幕式将于9月26日上午启幕,届时将有300余名重量级嘉宾客商云集宿迁,全省民营企业百强、创新百强等重要榜单将在会上发布,宿迁一些产业发展成果和创新举措将在会上推出,一批重点项目也将同步在会上签约。

  分项活动由各县区、市直各有关部门申报,目前已排定2023“嗨在宿迁·惠享金秋”秋季购物节启动暨金樽坊开街仪式、2023中国头排酒开窖节、台商台胞金秋宿迁行、宿迁市先进复合材料产学研专题对接会、2023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省重点活动·“苏韵乡情”休闲旅游农业(宿迁)专场推介暨 “宿有千香·霸王蟹”开捕仪式、第二届江苏电商直播技能大赛、苏州宿迁“1+5”共建园区创新创业大赛等19项活动。

  突出致敬企业家、突出经贸招商、突出群众参与,本届绿洽会特色新、亮点多——

  为致敬企业家和企业对宿迁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自今年起,将每年9月27日设立为“宿迁企业家日”,以一座城市的名义,向宿商群体献上最高敬意。同时,本届绿洽会还将邀请省内民营企业百强代表莅宿参会共话合作,共享展览展示资源,相互借力、相辅相成,推动“绿洽会”品牌效应和影响力再上新高度。

  加强市县联动,引导各地各部门以大会的召开为契机,精心谋划开展“绿洽嘉宾看宿迁”等特色活动,加力推进本地区本领域更多的合作交流成果落地。坚持以会为媒、以会招商,以重大产业项目为重点,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科技合作等领域深入对接项目投资信息。

  为提高广大市民的参与性、共享活动成果,展览展示活动将于9月26日下午—10月1日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届时“绿色产品大集市”活动也将同步举行。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