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地产 > 正文
雅居乐汇港城|揽怀30里壮阔江景线,擎掌城市新篇
2021/11/03 09:51  新华报业网  

  长江,从世界屋脊的雪山发端,东流入海,在远古的历史中流淌至今,千百年来,时光从不曾在这里暗淡。绚丽的文化,繁荣的经济,在传奇的奔涌之间,迭代更新。

  当“拥江发展”政策,成为南京前进导向,江北新区鉴证了城市繁华蜕变。万里长江奔涌不止,拥江南京正澎湃新生,在城市焕新的过程当中,这一次,30里江岸线的精彩正激荡全新想象。

  雅居乐汇港城效果图

  拥江发展前沿 城市华丽转身

  犹记得河西新城横空出世,受到了很多人的热捧,也受到了很多的冷嘲热讽。宛若是命中注定,这片土地注定要历经最透彻的荒芜,才能蜕变成如今的繁华。2002年,河西新城正式启动建设,这是人们第一次将目光从秦淮河畔转向长江之岸,宣告了南京拥江1.0时代的到来。

  从河西滨江1.0时代开始,紧接着,鱼嘴开启滨江2.0时代。如今的河西滨江线上,各种总部大厦云集,名校云集,区域价值不断攀升。我们所熟悉的河西板块之上,聚集了金融城、新城科技园、阿里巴巴、小米总部等46万白领办公人群。中国首个千亿级软件产业基地——软件谷,吸引了大量的金融、IT、软件等产业的34万科创人员。华东第二大中央商务区——鱼嘴国际商务区引入以金融保险业、高端商务总部,文化休闲旅游业等,聚集30万金融人群。

  河西新城实景图(图片来源于旭祥照明建筑亮化示意)

  2015年,国家级江北新区正式批复,南京拥江发展的重心也从河西向江北转移,并将江北新区建设摆在南京改革发展战略全局的突出位置,南京正式进入拥江3.0时代。根据“南京十三五城乡规划”,拥江发展成为主线,标志着南京由大河时代转向大江时代,由河西转向江北,这既是大势所趋,又是时代所向。

  2019年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落地江北新区,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滨江自贸区,“双区”政策叠加开启自贸滨江4.0时代。

  滨江自贸区战略规划示意图

  交通利好不断 江北完美蜕变

  以长江五桥通衢主城两岸,拥江1.0-4.0版图形成完美闭环,长江再也不是分割南北的分水岭,而是融入城市发展之中,就此南京“一城两岸,拥江发展”大势已定。

  南京“十四五”过江通道规划示意图(图片来源于铁路建设规划公众号)

  2017年8月,南京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南京市“十三五”城乡建设规划纲要》,江北新区建设将被摆在南京改革发展战略全局的突出位置。2018年底,《南京2035城市发展国际会议》提出,南京中心城区是“一主一新”,即江南主城和江北新主城,形成“一江两岸”联动发展的新格局。

  近日《南京市“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颁布,《规划》提及,“十三五”期间交通建设完成投资2035 亿元,拉动超过5300亿元GDP;至2025年,已建和在建过江通道18处21条。以交通赋能城市及产业多维度发展,助力江北全新增长极的崛起。

  多年发展,随江北产新区产城融合的脚步不断前进,站在“十四五规划”全新起点,江北正担纲南京未来半壁江山,“芯片之城”、“基因之城”和“新金融中心”的建设日新月异,全力打造南京经济增长极。

  中国气象谷效果图(图片来源于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公众号)

  激荡国家意志 自贸区澎湃江来

  放眼全球自贸港,新加坡、香港、迪拜珠玉在前,使得自贸区一跃成为时代风口。2019年,江北迎来历史性利好,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南京片区落地江北新区,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成立一年来,区域内新增注册企业1.3万余家,注册资本828亿元,引进外资企业66家,实际利用外资7.9亿美元,江北正成为江苏乃至沿海地区创新创业的首选地。

  滨江自贸区的成立与国家级江北新区形成“左膀右臂”之势,为江北的发展插上腾飞羽翼,更激发了双区叠加处——滨江自贸板块的全新价值想象。当国家意志激荡的自贸热潮正如火如荼,滨江自贸板块亦展现蓬勃生机。凭借自贸区高水平的开放形态、宽松的跨境贸易政策,区域内部已吸引一大批龙头芯片企业落地。

  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实景图(图片来源于南京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公众号)

  借势板块潜力与政策红利,滨江自贸区汇聚世界万象,云集高端素质人才,成为世界贸易的自由港。滨江自贸区的存在,落地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贸产业,促进自贸产业发展,推动板块升级,成为南京面向世界的新名片。如今,立于国家级新区之上的江北滨江自贸区,已然承载着代言南京新未来的前进方向。

  远见时代目光 汇港城领潮世界南京

  2020年,在城市发展的大背景之下,雅居乐以先见板块价值,择址于滨江自贸板块之上,打造中国·南京滨江自贸百万方旗舰综合体——雅居乐·汇港城 。

  雅居乐·汇港城拥有“三大IP七大主题”的国际领先的全新业态组合,汇聚EMOTION PARK汽车体验馆、FICO美食嘉年华、奢侈品直销馆等三大丰富IP,五星级万豪酒店、自贸主题体验馆、全球商务办公基地、绿色城市客厅、文化创意商街、世界籍精英公寓、滨江宜居住宅等高端业态,集“文化、生态、科技、商业、人居”五位为一体,成就国际业态复合的城市引力场。雅居乐汇港城,立足南京反哺城市群,打造成为南京对话世界的国际文化、旅游、商业和商务的交流平台与中心,以自贸擎领者的姿态,全面开启南京对话世界的的无界时代。

  雅居乐汇港城3大ip示意图

  雅居乐滨江绿湾,建筑面积约105-196㎡瞰江臻品开盘在即,敬邀珍藏!户型图赏析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