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生活 > 正文
集天下匠艺·创国韵风华 “集创”第八届南京禄口国际皮草嘉年华盛大开幕
2020/09/18 12:28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9月17日晚,第八届南京禄口国际皮草嘉年华在禄口皮草小镇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南京市江宁区商务局、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禄口街道办事处、南京中铁二局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服饰报社、艺术与设计杂志社、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中国皮革协会、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联合主办,南京中铁二局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哥本哈根皮草(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并得到南京市特色小镇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江宁区政协副主席、区商务局局长姚燕玲,艺术与设计杂志社社长、中国服饰报社总经理钱竹,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张金诚;中国皮革协会产业部主任、毛皮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毛皮协会亚洲区主席黄彦杰、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兼职副会长,裘皮分会理事长冯宝兴出席活动并致辞。各级政府领导、行业嘉宾、皮草品牌商、重点采购商等国内外嘉宾总人数约260人参加活动。

  本届嘉年华活动以“集·创”为主题,即“集天下匠艺·创国韵风华”,将悠久的禄口裘皮匠艺,根植南京本土文化,聚焦非遗精华,带来更具国际化的设计立意和新品发布秀场,着力打造多元文化整合,带来一场立足东方面向世界的文化盛宴。活动从培育新消费角度出发,南京中铁二局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南京禄口皮草小镇与思齐之家皮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禄口皮草小镇被授予中国皮草工艺名镇,并与哥本哈根皮草、逸仚居传统服饰、传奇伊斯特皮草、金陵科技学院等单位,就裘服非遗技艺传承创新方面达成共识,举行共建发展的授牌仪式。

  作为本次嘉年华的重头戏,“集创”---哥本哈根皮草&禄口皮草小镇的皮草非遗秀,通过一场传统技艺与潮流时尚完美结合的服装秀,将禄口皮草悠久绵长的历史文脉、省级非遗毛皮制作的精湛技艺、新一代传承人的创新设计以及精益求精的“禄口工匠精神”呈献在国内外嘉宾面前,赢得行业嘉宾对禄口皮草匠心工艺的普遍认可。

  皮草加工在禄口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目前仍有1万多禄口人在全国各地从事这个行业。从2013年开始,由禄口街道与南京中铁二局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禄口皮草嘉年华已走过了8个年头。回望8年活动历程,学习贯彻新思想这条主线贯穿始终,每届皮草嘉年华活动都以保护和传承“皮草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内涵,通过展览、展演、交流、研讨活动等形式,使皮草技艺在传承中坚守、在坚守中创新,推动产业资源和文化积淀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让禄口皮草的金字招牌越来越亮。“政府搭台、皮草艺人唱戏”成为活动的一贯宗旨,每届活动都是南京乃至全国皮草产业的“狂欢节”,世界各地的“能工巧匠”聚集于此,技能比拼、交流切磋,不仅推动了皮草工艺的发展,更带动了当地商户的销售。与时俱进成为活动永葆活力的关键词,在这里你可以领略皮草界最前沿时尚,也可以欣赏“皮草+旅游”、“皮草+会展”“皮草+文创”的跨界融合创意,让禄口皮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

  近年来,作为南京市首批特色小镇,禄口街道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来扶持皮草小镇发展,组织企业积极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申报“禄口皮草”集体商标,与江宁高等职业学校等单位联办培养皮草工艺传承人,加大中高端零售、休闲旅游、设计研发、产品创新、品牌提升等方面的投入在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促进居民增收,让禄口广大人民群众成为小镇发展实实在在的受益者。

  据禄口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皮草嘉年华将以创建江苏省工业旅游示范景点为抓手,结合皮草的产业优势和区域特色,全面构建皮草“商贸+时尚+旅游”综合经济可持续发展新路径,进一步打造禄口皮草的区域品牌建设。活动中,小镇商户设计研发的百余款自有品牌,得到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皮草批发商的观摩下单。据初步统计,嘉年华期间,禄口本地皮草交易量6万件,交易额突破3亿元。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