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商业 > 游乐 > 正文
传承历史文化 拉动经济发展 淮安西游乐园带来惊喜连连
2020/09/03 17:33  新华报业网  

  高温下,淮安西游乐园项目建设现场,1500多名建设者挥汗奋战,总高81米的“雷音寺”轮廓初现,“美猴王出世”等大型单体项目全面建设,一座汇聚古代璀璨文化和现代人文特色的“西游王国”正不断揭开神秘面纱。

  “作为省、市重点文旅项目,西游乐园建设已进入下半场。我们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国际一流主题公园和创国家5A级景区两大初心和使命,在保证安全与质量的基础上,全力打赢项目建设攻坚战,确保项目如期建成运营,为新时代淮安‘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淮安西游集团董事长朱维佳说。

  聚焦西游文化,打造国际一流核心品格

  作为《西游记》作者吴承恩的故乡,挖掘好西游记的文化内涵,展现好西游记的新奇创意空间,把西游乐园打造成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世界级旅游项目,既是淮安的责任,更是淮安的优势。

  “我们与其它主题乐园最大的不同点,就是游乐项目有着丰富的西游文化内涵。”淮安西游集团总经理赵明冬说。该项目启动以来,以《西游记》文化为魂,着重在主题挖掘、内容编排、体验方式等方面进行创新,最终确立以唐僧师徒取经为线索,“历经九九八十一关”为题材,将《西游记》里的四大部洲、唐僧师徒及作者吴承恩用新技术多维度呈现,着力打造一个集“娱乐性、体验性、科技性”于一体的国际一流《西游记》主题公园。

  作为国内外首个西游主题的综合性主题乐园,将“西游圣地”建成“东方乐园”,是淮安市实施全域旅游战略的重要文旅项目,开了淮安自主建设高规格现代文旅项目的先河。随着淮安高铁时代的来临,必将吸引外来客流,实现溢出效应,从而带动淮安乃至苏北区域“全域旅游”的协调发展,同时也为淮安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弘扬西游精神,演绎现实版“西天取经”之旅

  西游乐园建设的顺利推进,成为当下西游精神的生动诠释。

  作为世界独一无二的西游主题公园,该项目无论体量还是题材,都堪称具有开创性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遇到的资金、人才、经验等现实问题和制约因素,着实让建设者们始料未及。但“西游人”没有退缩,从广泛征询西游记研究专家的意见建议,到邀请国内外行家高手高品质开展设计建设,再到打造专业团队高水准运营管理,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工程建设启动以来,每个项目的创意都与设计团队、供应商反复切磋碰撞;在建设环节,常常与建设方深入交换意见,最终尽量将各方意见融会贯通到细节上。与此同时,同步推进包装制作、景观配套、演艺巡游、运营筹开、后勤保障、资金筹措等工作,凭着“西天取经”的执着精神和“斩妖除魔”的顽强斗志,克服一个个困难,全力呈现经典名著的现实模样。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美猴王出世”等39个单体开挖,全园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园区两大单体“雷音寺”“花果山”主题包装已进入艺术造型雕刻阶段,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底建成并部分调试。

  彰显西游魅力,助力淮安文旅高质量发展

  西游乐园集文化旅游、娱乐教育、演出演艺、商贸餐饮、休闲度假为一体。建设这个文旅融合项目,完全契合淮安市“绿色高地、枢纽新城”最新定位。西游项目建成后,预计年游客量超过200万人次。

  人才队伍是项目成败的关键。从运营筹备开始,西游集团就着手外引内培打造一支专业化运营管理团队。目前,建设团队80%以上成员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关键岗位负责人都从国内知名主题乐园中定向引入,通过以“专”带“新”,带出一支过硬团队。今年以来,西游文化创意团队将西游主题形象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重要工作有机融合,在全市广泛传播;营销团队开展的传统文化进校园、海洋科普进课堂等活动,为全市30余所学校2万多名学生送去互动教学体验,获评省优秀活动、省旅游行业旅游营销推广案例及市十佳公益项目。

  既传承历史文化,又拉动经济发展。即将闪亮登场的西游乐园,一定会给社会一个惊喜。

标签:
责编:点点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