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为乡村发展“点燃”引擎 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在苏州成立
2019/05/19 16:24  荔枝网  

  5月18日,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成立大会暨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小镇联盟苏州峰会在苏州相城望亭镇举行,全国百余名专家、学者和领导齐聚大运河畔,共话乡村振兴,为乡村发展“点燃”引擎。

  

  成立大会上,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揭牌。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成长春应邀担任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首任院长,此外,46位相关领域专家受聘为研究院首批顾问和研究员,涵盖了从前瞻观察、理论研究到实践应用的多个方面。

  “研究院成立后,乡村振兴领域的权威专家和实践先锋,将凝智聚力、整合资源、立足实际、创新机制,探索江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路径,为国家战略在地方的深入推进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成长春表示,研究院将致力于打造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乡村振兴战略高端智库。

  

  目前,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已和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国家农业市场中心智库达成战略合作,今后将寻找彼此研究领域的契合点,共享资源、充分交流、紧密合作。此外,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苏州相城分院和望亭实践基地也在大会上分别进行了授牌。

  

  当天,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小镇联盟也正式成立,联盟得到了省内运河沿线诸多小镇的响应和支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无锡市南禅寺街道、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淮安市洪泽区蒋坝镇、徐州邳州市戴庄镇、扬州市江都区邵伯镇成为首批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小镇联盟的成员。

  

  苏州相城区委书记顾海东表示,江苏乡村振兴智库研究院的成立,将为相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参谋支撑;江苏大运河文化带小镇联盟苏州峰会的举行,对于相城运河历史文脉的研究、挖掘、保护和利用,对于高标准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