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宗庆后受聘为品牌赋能计划和“890青企公社+”导师
2019/05/31 23:19  交汇点新闻  孔德信  

  交汇点讯 淡蓝色衬衫,深色西裤,布鞋,微笑着与你轻轻握手,朴素和朴实间透露出亲近感。5月31日,著名企业家、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苏州受聘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品牌赋能计划和“890青企公社+”导师,并接受记者专访。

  

  宗庆后受聘担任品牌赋能计划和“890青企公社+”导师

  身为娃哈哈集团的创始人,74岁的宗庆后依然精神饱满,最近正奔走于多个城市,为新品推广站台。他对记者说,夏季饮料销售旺季即将到来,娃哈哈作为饮料行业的龙头,多年来持续创新,进行产品的全品类覆盖。特别是随着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娃哈哈推出了面向“气泡水”“健康茶饮”“天然植物蛋白”等多个热门板块的5款全新产品。变化的不仅仅是产品。宗庆后提到,不仅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娃哈哈还特别重视经销商的作用,并将他们视作产业终端的重要组成。

  今年3月,娃哈哈还新成立了智能机器人公司,主要进行智能机器人、机器设备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等,这意味着娃哈哈开始进军人工智能领域。“这是世界趋势,也是社会需要”,宗庆后说,未来娃哈哈将持续关注智能装备制造领域的发展状况,并参与、引领相关产业的成长与发展。

  

  依法经营、创新精神、勤奋不息、社会责任,宗庆后用这些词定义中国企业家的特点,“从创造财富的商人,到具有社会影响的企业家,这些关键词很重要”,拥有开阔的视野,也是成功的秘诀。宗庆后强调,这些对于年轻的企业家、创业者而言,尤为重要。

  得知品牌赋能计划和“890青企公社+”是交汇点云媒倾力打造的品牌项目,宗庆后表示肯定,并欣然接受邀请,受聘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两大项目的导师。以俱乐部的形式为年轻的创新创业者、处于转型期的青年企业家服务,建立一个沟通交流思想、点亮商业智慧的平台,“890+青企公社”已经举办了首期学习行动,并与江苏科技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共同成立了“创业江苏890+”融媒体工作室。“人才是企业发展中最为重要的,而教育又是培养人才的必然途径”,宗庆后认为,年轻人也有闪光点,更需要像“890+青企公社”这样的交流学习平台。

  采访结束时,宗庆后还进行了《宗庆后:万有引力原理》签名赠书。书中透露这样一个细节——相较于普通人,首富宗庆后的生活并无多大不同,有人统计过,宗庆后一年的个人消费应该不超过5万块钱。宗庆后认为,超过1000万元的财富都属于社会,“身为企业家,就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宗庆后再次说。

  交汇点记者 孔德信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