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苏州“掌上农路”上线 万余公里农路实现“智慧管养”
2019/06/08 14:46  引力播  

  苏州市农村公路信息管理系统日前正式上线,万余公里的农路将在掌上实现“智慧管养”。

  

  截至2018年底,苏州全市农村公路里程达10362公里,占全市公路里程85%。围绕“乡村振兴”“交通强国”战略部署,苏州公路系统以“智慧公路”为手段,积极打造“掌上农路”,于今年5月底建成并启用了农路信息管理系统。

  

  该系统平台依托GIS地理信息进行开发,通过电子地图展示苏州大市范围内农村公路的基本情况。该系统有5个功能模块,分别为联合巡检、桥梁管理、基础数据、养护管理和路面评定。通过地图数据,该系统把人员监管、路况信息、桥梁信息、隧道信息等都统一到一张地图上,实现部门协同,信息共享,打造农村公路“智慧养护”一张图。

  

  其中,联合巡检模块通过手机APP实现,一线路政人员使用移动终端上报事件,通过审核后可第一时间开派工单,再经过维修上报和组织验收等环节完成整个巡查维护流程。桥梁管理模块通过建立桥梁基础数据库,可对桥梁的静态基本信息、动态技术状况信息及养护情况进行实时监管。基础数据模块主要完成对基础数据库和电子地图数据的管理和查询,可以查看道路、桥梁、隧道的空间位置、属性信息、GPS信息、照片资料等。养护管理模块主要建立了日常巡查管理、日常养护管理、路面大中修管理等常态化管理模式。路面评定模块,可将农路路况、危桥状态等基础数据资料自动生成报表形成报告,为最终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市公路管理处介绍,这一“掌上农路”还有“自选动作”,可对环太湖公路进行三维展示,即通过无人机飞行平台上搭载倾斜摄影、激光雷达等装备,从垂直、倾斜等不同角度采集影像,最终形成环太湖公路的三维实景空间模型。这为公路管养提供了高精度、高效率、高真实感的实景信息。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文/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