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 “2018苏版好书”“2019江苏最美书店”揭晓
2019/06/28 12:11  中国江苏网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 萍 见习记者 蒋文超 陈 俨摄

  中国江苏网讯 27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政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九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江苏精心推出一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精品出版物。开幕式上,江苏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首批主题精品图书首发,《探路者的足迹》《中国与联合国》《行走中的红色课堂》《横渡长江》《两个人的海岛》等21种首发图书和音像制品正式与读者见面,副省长王江、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党员干部、学生、市民代表赠送一批主题精品图书。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重要史学著作,长达16卷821万字的《苏州通史》也在书展开幕式上首发。

  开幕式上还公布“2018苏版好书”“2019江苏最美书店”评选结果。《初心永恒——雨花英烈话语解读》《试点:改革的中国经验》《中国改革开放全景录江苏卷》《鏖战》《海魂:两个人的哨所与一座小岛》等42种书籍获选“2018苏版好书”;凤凰新华邳州分公司建设南路店、常州半山书局、南京先锋书店骏惠书屋、凤凰新华吴城分公司吴中书城、淮安知行空间书店等10家书店获评“2019江苏最美书店”。

  为期4天的第九届江苏书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结合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大运河文化带、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坚持以读者为中心,把展示好书、推荐好书和办好活动、引导阅读摆在首要位置,着力在满足读者高质量阅读需求上下功夫。

  本次书展主展场总面积1.7万平方米,设置新时代主题出版馆、中国出版集团主宾馆、长三角展区、书香苏州馆、综合馆、特色书店、亲子阅读馆等14个馆区。书展共组织5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示推介精品出版物10万余种,举办专题讲座、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名家读者见面等重点阅读推广活动近200场。曹文轩、范小青、赵本夫、黄蓓佳、叶兆言、阮仪三等深受读者喜爱的知名作家将作为活动嘉宾亮相书展,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沈石溪、敬一丹、张小娴、徐利明、笛安、度阴山、樊希安等多位名家将通过读书分享会、读者见面会等形式与读者面对面交流。

  开幕式当天,书展主场分别举办书香中国全民阅读大讲堂、首届“长三角出版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曹文轩儿童文学奖首届获奖作品研讨会等阅读推广、行业交流活动。 (于 锋 吴雨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