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G60科创走廊串联沪苏浙皖九座城市 促进长三角协同发展
2019/06/28 18:48  名城苏州网  

  要说今年最火热的词有哪些?“G60科创走廊”绝对可以占据一席之地!G60科创走廊串联起了包括苏州以内的沪苏浙皖九座城市,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下创新合作,协同发展。

  

  今天上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苏州独墅湖畔举行。会上宣布苏州工业园区,成为联盟的第一届理事长单位。

  据了解,G60科创走廊沿线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城镇化水平最高的区域之一。经过3年多发展,科创走廊在推进产业布局、协同创新、产融结合等方面,深度合作、持续发力,已成为长三角地区独具特色的协同发展平台。

  “G60科创走廊产业园区联盟的成立,为科创走廊建设赋予了新的内涵,必将为沿线城市的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在致辞中表示。

  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经过25年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巨大跨越,已成为一座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化、国际化新城区。截止2018年底,园区累计为国家创造超过1万亿美元的进出口总值、8000多亿元税收,经济密度、创新浓度、开放程度跃居全国前列。

  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将立足园区、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在国家开放体系中系统谋划“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并举的开放格局。

  “我们作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的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接下来还会陆续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一些实质的产业对接交流,境外投资论坛等,以此给长三角G60区域内的企业提供一带一路走出去的服务。”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张峰告诉看苏州记者。

  据悉,作为产业园区联盟成立的具体工作部署,下一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与长三角境外投资促进中心及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将展开内容多样的合作,为九大城市间的境外投融资、人员的交流与培训提供实质的业务服务。

  “现在企业之间既有竞争也有合作,通过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的组合来打通上下游之间的关系,通过政府的引导、市场的主导来推进产业发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陆峰告诉看苏州记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