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进行时】昆山:企业环保存短板 执法亮剑改到底
2019/07/11 20:00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去年6月,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江苏期间,群众向中央环保督察组反映,昆山开发区杜鹃路的耀马车业(中国)有限公司喷涂项目没有环评,废气扰民,工业污泥混入生活垃圾处置。

  接到交办件后,当地立即展开调查。耀马车业主要从事自行车、电动车、碳纤产品等的生产,距离最近的生活小区约1.5公里。

  经调查核实,举报内容部分属实。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活性炭吸附装置正常运行,厂区内无明显异味。该公司未经审批擅自建设液体涂装测试线1条,喷涂废气经活性炭塔吸附后排放,烘烤废气无组织排放;现场查看企业生活垃圾桶,未见生活垃圾内混有工业污泥;涂装水性油漆技改项目未进行环保验收。

  昆山开发区要求企业拆除液体涂装测试线,并尽快完成涂装水性油漆技改项目验收工作。对此,耀马车业积极整改,立即对液体涂装测试线断水断电,并委托专业机构在3天内将其拆除。今年1月,耀马车业完成涂装水性油漆技改项目验收工作。

  耀马车业副总经理秦德凯说:“整改完成后,我们进行了自我反省,成立了安全环境小组,配备了环保专员,并委托第三方机构定期对环保问题定期排查整顿。”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信访问题反馈以来,昆山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通过包案制,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压实到位,做到整改工作坚决、全面、科学、彻底。去年,昆山共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件94件,属地已完成整改92件,2件完成阶段性整改。

  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