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连续四起,路遇有人卷入车底,江苏人“抬”起正能量!
2019/07/22 19:2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路上遇见交通事故,看到有人被卷入轿车车底怎么办?紧急关头,江苏人的这个举动,抬起“正能量”!

  7月18日下午3时45分,在苏州太仓城区上海路、长埭路路口,一辆左转的小轿车与一辆直行的电动车发生碰撞。事故发生后,电动车驾驶员张女士的左腿及电动车头部卡在了汽车后车轮下,人车都无法动弹。

  在这危急时刻,让所有人倍感暖心的一幕出现了:路边的好心路人、汽车司机们,纷纷在第一时间奔向事故现场。大家自发组织起来,合力将汽车后车轮抬起来,最终将卡在车下的张女士救了出来。

  幸运的是,因救援及时,张女士仅腿部受轻微伤,并无大碍。目前,关于此次事故,太仓警方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由于周围的热心市民迅速自发地参与救援,从事故发生到张女士最终被安全救下,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80秒钟。

  在江苏,遇见交通事故,还有不少人做出了同样的选择——

  7月12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徐州一名女孩被卷入一辆轿车车底,路过的14名路人纷纷参与救援,众人抬车将女孩成功救出;

  7月10日下午,连云港民警和10多位热心市民合力抬起一辆轿车,仅用32秒就成功救出了压在车下的女子;

  7月4日,宿迁一名女子被一辆面包车碾压在车底不能动弹。这时,正在等红灯的一辆公交车门打开,满车人跑了下来,和过往路人一起抬车,将人救出。整个过程距离事故发生,仅20秒左右!

  “这一幕让我们特别感动。”参与救援的宿迁市民聂先生非常感慨,他说:“整个社会都充满了正能量,作为一名市民,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城市里,感觉非常幸福。”

  交汇点记者 于英杰 曹阳 丁叮 实习生 杨迪 通讯员 简新海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