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苏州 > 要闻 > 正文
40℃高温,渣土车侧翻轿车被埋,关键时刻,这个脱下军装的汉子出手了……
2019/08/01 20:33  新华报业网  华夏  

  交汇点讯 7月29日下午2点,在太阳炙烤的常熟街头,出现这样一群已经脱下军装的汉子:数名派出所民警和一队消防救援官兵,他们挥汗如雨,争分夺秒救援被渣土掩埋困在车内的一对夫妻。

  这群人中的孙志宏是一名军转干部,现任常熟谢桥派出所民警。当天下午,正在值班的他接到报警:在海虞北路高速入口,有一辆渣土车将小轿车翻压在下面,有人受伤被困,需要急救。

  孙志宏带领队员赶到现场,只见一辆装满渣土的重型货车翻倒在一辆丰田轿车上,轿车被渣土埋了大半个车身,从外面只能模糊看到副驾驶室有一名女子。接到指令的常熟消防救援队也到了现场,双方沟通后决定联系吊车支援。

  尽管地表温度超过了40℃,可孙志宏和其他救援人员都争分夺秒,在吊车未赶到前,成功将副驾驶室内的被困女子救出。吊车到场后把渣土车挪到一旁,众人赶紧救助被困的男性司机,最终将其救出送往医院。

  据了解,被渣土掩埋困在车内的是一对夫妻。司机林某因受伤过重,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副驾驶室被困女子王某受伤较轻。

  现年50岁的孙志宏1990年入伍,在空军某部服役,2000年转业到常熟市公安局谢桥派出所成为一名社区民警。孙志宏一干就是20年,一直保持着军人吃苦耐劳、冲锋在前的精神,居民们都叫他“老孙”。

  “老孙”说:军人和警察,使命一样,都是保家为国、为民服务,初心不变!

  交汇点记者 华夏 实习生 黄天伟 通讯员 吴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